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城市環保滿意率剛及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此前美使館公布的北京空氣污染指數爆表。 網上圖片

 據中新網12日電 環境保護部12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環境保護部關於2010年度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定量考核結果的通報》。通報顯示,全國公眾對城市環境保護滿意率為62.9%。其中,城市空氣污染和噪聲污染是公眾最為關心、關注的環境問題。

上海水質不及格

通報指出,目前一些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工作還有待加強。在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北京、湖北武漢、甘肅蘭州、新疆烏魯木齊等地空氣質量全年優良天數比率小於80%;山西太原、上海、安徽合肥等地地表水水環境功能區(城區)水質達標率小於60%。

 通報稱,2010年,全國設市城市已全部納入年度「城考」範圍。考核結果顯示,全國城市污染控制水平待進一步提升。2010年,全國城市工業固體廢棄物處置利用率平均為90.66%,工業危險廢物處置利用率平均為93.59%,分別較2009年降低4.32和0.22個百分點。全國城市機動車環保定期檢驗(達標)率平均為57.86%,比2009年降低15.42個百分點。

 通報指出,從委託國家統計局採取電話調查方式對全國城市公眾隨機調查結果看,全國公眾對城市環境保護滿意率為62.9%。其中,城市空氣污染和噪聲污染是公眾最為關心、關注的環境問題。城市公眾對空氣質量滿意率為55.2%;對噪聲環境質量滿意率為62%;對水環境質量滿意率為67.7%,對垃圾處理處置狀況滿意率為68%,對城市環境保護宣傳教育滿意率為70.3%,90%的受調查公眾認為自身環境保護意識較強。

相關新聞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基調不變 貨幣政策料「中性向鬆」 (圖)
專家解讀:調結構加快轉型步伐 (圖)
周小川:酌情採納IMF建議 (圖)
央行官員:利率匯率改革具成效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話你知:何謂中等收入陷阱
中國產業競爭力冠全球 香港居13 (圖)
G20國家創新競爭力 中國列前10強
2009年G20國家創新競爭力排名
粵擬發50億集合債 輸血中小企業
10年超70起 深成外貿摩擦「重災區」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專家解讀:互動深入 合作空間大
李斌任安徽代省長 (圖)
南京燭光祭 悼大屠殺74周年 (圖)
詩人柯岩病逝 (圖)
內地城市環保滿意率剛及格 (圖)
中投稱援歐不是責任
中石化增購澳洲天然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