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弘立加費 7年學費逾13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弘立書院副校長(招生)蕭淑平指,採用國際文憑課程,主要想學生能適應任何地方升學。 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由「光纖之父」高錕創立的私立學校弘立書院,日前舉行簡介會。現時,中學部首年課程(六年級)學費逾14萬元,較去年加價3%,連同雜費及建校費,入讀一年開支高達20萬元。若要完成7年中學階段,總開支超過130萬元。另一方面,學校為吸引尖子報讀,特設3個留學獎學金名額予畢業生,負笈地點任擇,3年至5年間留學學費、食宿、雜費、來回機票全包,金額更不設上限。

重中文能力 採雙語教學

 由於學費昂貴,非一般家庭可以負擔,故弘立書院中學部入學簡介會只有數十名家長到場了解。家長主要關注校方如何培養孩子中英兼善。由於該校由六年級起,已踏入5年制國際文憑中學項目課程(MYP),十一年級至十二年級則修讀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課程(DP)。雖然該校是國際學校,但校方非常重視學生中文能力。學校採用雙語教學,英語及普通話比例各佔7成和3成。副校長(招生)蕭淑平指,採用國際文憑課程,「主要想學生能適應任何地方升學,包括本地大學」。

 弘立書院本學年六年級學費上調5,000元至逾14萬元。學生就讀六年級至十年級國際文憑中學項目課程期間,除了學費以外,還要每年繳交逾9,000元雜費和數萬元建校費。若學費水平維持不變,六年級至十二年級中學生涯經已需花費超過130萬元。

採銀彈攻勢 獎學金吸引

 為爭取尖子學生報讀,校方採取銀彈攻勢,獎學金計劃十分吸引。該校會向每一個年級4名成績優異生及1名優才學生頒發獎學金,每年學費減半;後者更會獲得每年5,000元培訓及比賽津貼。此外,校方會給予5名品學兼優預科學生獎學金,豁免預科期間學費及建校費。最吸引的是,該校最終會挑選3名畢業生,不論學生升學地點,全數支付他們未來3年至5年大學學費、住宿費、書簿、器材費用等。

 該校六年級有100個學額,但大部分會用於小學部接龍,外校生可能只有10多個學額。學生將要通過中、英、數3科筆試,並進行普通話及英語口試。另外,家長需接受面試。至於有關學生與家長面試內容,蕭淑平表示︰「都是些很簡單的問題,主要了解他們為甚麼選擇本校」。

 家長伍太當日與女兒一起到校參觀。伍太表示,他們以往在內地和美國生活過一段時間,該校雙語課程與他們的背景十分符合。另外,他們考慮到弘立課程有別於本港主流課程,故希望替女兒報讀弘立第五級,以避開全港性系統評估(TSA)。

相關新聞
拓電子書成本高 書商批政策不周 (2011-12-16) (圖)
弘立加費 7年學費逾130萬 (2011-12-16) (圖)
港大投資有道 盈餘15億增8成 (2011-12-16)
英超app推英語及足球文化 (2011-12-16) (圖)
校園放大鏡:鄧顯家教大會 300家長參與 (2011-12-16) (圖)
一識即中:職涯規劃 人人適用 (2011-12-16)
國情賽知識廣博各隊備戰忙 (2011-12-16)
泰伯紀念學校老手感吃力 (2011-12-16) (圖)
董玉娣中學 按專長分工搜料 (2011-12-16) (圖)
樹仁內地生為校譽而戰 (2011-12-16) (圖)
答非所問通識模擬試合格僅半 (2011-12-15) (圖)
理大75周年校慶盼籌款逾億 (2011-12-15) (圖)
學海無捱:多元智能篇(二):視、音、體智能 (2011-12-15)
引入電子教科書 破傳統課本壟斷 (2011-12-14) (圖)
學與教資源檢討工作小組報告書建議 (2011-12-14)
飲凍飲證健康 孫公表明言退 (2011-12-14) (圖)
6港生科學奧賽揚威南非 (2011-12-14) (圖)
辦5自資學士課程 港專明年收300生 (2011-12-14) (圖)
東華護理學新課程獲認可 (2011-12-14)
浸大揭尖子「成因」:借書多成績佳 (2011-12-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