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俊文獲基金增持可低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 君

 匯金入市增持內銀,以及人行再度下調存款準備金率等上周五市場盛傳的消息未見證實,加上朝鮮領袖金正日逝世,投資者恐亞洲政局不穩,都利淡投資氣氛。不過觀乎港股即使全日受壓,惟尾市可以較低位收復近半失地,成交又續見萎縮,反映現水平市場拋壓並非太嚴重。

 兩周前曾推介的俊文寶石(8351)剛宣佈獲得長線基金Gen2 Partners(展騰資產管理)大幅增持,俊文向展騰等不少於6名投資者配售3,070萬股,每股0.75元,集資淨額2,333萬元,用作未來發展營運資金,展騰由原來持股的1.2%增至4.8%。俊文股價自上周以來一直企穩在0.9元水平,遇昨日急跌市,回吐5.5%,收報0.85元,較配股價仍升13%,反映基金投資者對俊文力拓大中華「Larry俊文」珠寶品牌銷售保持信心。

 展騰首席投資總監劉宏智談增持俊文寶石,主要是看好公司正名後,有助強化企業形象及鞏固品牌宣傳,提升業務潛力。定位為一站式珠寶營運商的俊文寶石,由高品質鑽石首飾批發和零售,到今年4月斥資4億元收購「俊文寶石店」後,從而主力拓展品牌零售,目前在香港和新加坡分別有4間及2間分店。今年9月底止的上半年,首次錄得俊文寶石店的業務貢獻,令收益同比大增1.66倍至6,026萬元,其間盈轉虧逾4,300萬元,主要是新開店舖一次性支出所致。據管理層介紹,集團11月同店增長20%,毛利率上升兩個百分點,有望升至30%,代表業務正踏上新台階。長線基金肯加碼投資,反映對俊文過去半年業務增長投下信心一票。

北京新店料明年首季開業

 俊文已部署將「Larry俊文」品牌打入內地市場,對象主打富豪及高收入人士,同時又瞄準中檔珠寶市場,創立全新的「Vera」品牌,為大都會女性提供潮流產品。明年是俊文寶石店踏入45周年,據了解首家內地分店將落戶北京王府井或同級地段,預計在明年首季內開業。

 據政府統計處資料,珠寶首飾店於第三季銷售量上升28.9%,為商店類別中升幅第二大,聖誕及新年將至,俊文連同9月新開的銅鑼灣店已增至4間,加上新加坡的兩間分店,將受惠零售業的增長。在長線基金增持下,俊文股價走勢續可看高一線,中線上望目標看1.2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期指淡友補倉轉積極 (2011-12-20)
股市縱橫:俊文獲基金增持可低吸 (2011-12-20) (圖)
港股透視:中海外可作長線吸納 (2011-12-20) (圖)
紅籌國企/窩輪:滬杭甬防守強可留意 (2011-12-20)
滬深股評:東吳證券擁區域市場優勢 (2011-12-20) (圖)
大市透視:提防資金從亞洲流出 (2011-12-20)
投資觀察:人行再減存備率機會大 (2011-12-20)
AH股差價表(12月19日收市價) (2011-12-20) (圖)
投資攻略:泰股基金回升可期 (2011-12-20)
泰國股票基金回報表現 (2011-12-20) (圖)
金匯動向:企業支出回落 日圓短期趨軟 (2011-12-20) (圖)
金匯出擊:央行唱淡 瑞郎續受壓 (2011-12-20)
12月20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1-12-20) (圖)
數碼收發站:新創建中線收集佳選 (2011-12-19)
股市縱橫:中石化可續跑贏大市 (2011-12-19)
證券分析:華創食品業務成亮點 (2011-12-19)
滬深股評:貴州茅台系列酒具潛力 (2011-12-19)
紅籌國企/窩輪:江銅仍未發力可跟進 (2011-12-19) (圖)
輪證動向:市況低迷 輪證成交縮 (2011-12-19)
專家分析:中國建材力拓產能看俏 (2011-1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