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華創食品業務成亮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海通證券

 華潤創業(0291)的食品業務由其子公司華潤五豐(CR Ng Fung)負責經營,華潤五豐1951年成立現已發展成為集食品研究、生產、加工、批發、零售、運輸和國際貿易於一體的綜合性食品集團,使用「五豐 Ng Fung」這一品牌(更廣泛的稱呼是「五豐行Ng Fung Hong」)。通過一系列的收購和多元化動作,華潤五豐目前已經建立起香港的食品配送業務、中國內地的牲畜養殖和食品加工業務以及西非的遠洋捕撈業務。

 作為香港最大的鮮肉進口企業,華潤創業的盈利能力尤其受香港牲畜配送業務的影響,因為在過去一至兩年中內地生豬進口價格大幅上升。公司已經表示將在中國內地建立養豬場,以穩定利潤率水平。

 我們認為該業務一旦實現更大的規模,將很快進入新的盈利增長軌道。華潤創業零售業務和啤酒業務的歷史經驗表明,從2005年公司在相應的行業躋身龍頭企業行列以來,公司利潤率已經大幅提高。我們認為隨著公司繼續利用其全國性的零售網絡來實現業務增長,食品業務也將跟隨同樣的腳步。在我們看來,該業務板塊最新的高級管理層變動就是一項正確的舉措。根據華潤創業管理層提供的數據,由於缺乏全國性的食品配送基地,目前僅20%的公司零售網點銷售公司的食品。隨著該業務新店管理層團隊加強全國的網絡建設,這一比例將會逐步提高。

南車時代受惠採購回暖

 根據鐵道部最新公佈統計數據,11年1-11月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為4,916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28.4%,其中基本建設投資3,963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34.7%。1-11月固定資產投資跌幅較前10個月的25.2%跌幅進一步擴大,尤其是基本建設投資跌幅也較前十個月的28.0%繼續上升,主要原因是10年同期的超高基數所致。

 我們認為,10月份是鐵路基建行業最困難時刻,11月份的投資下降程度已有所緩解,而鐵路車輛的採購投資則顯著回暖。隨著鐵道部資金緊張的局面逐步緩解,12月份固定資產投資下降的數據將繼續改善。我們預計11年全年鐵路行業固定資產投資約6,000億元,同比下降約29%,但機車車輛購置投資將大致與上年持平。我們目前維持對南車時代電氣(3898)的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維持23.50港元。

(摘錄)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新創建中線收集佳選 (2011-12-19)
股市縱橫:中石化可續跑贏大市 (2011-12-19)
證券分析:華創食品業務成亮點 (2011-12-19)
滬深股評:貴州茅台系列酒具潛力 (2011-12-19)
紅籌國企/窩輪:江銅仍未發力可跟進 (2011-12-19) (圖)
輪證動向:市況低迷 輪證成交縮 (2011-12-19)
專家分析:中國建材力拓產能看俏 (2011-12-19)
專家分析:大快活控制成本增回報 (2011-12-19)
專家分析:神華估值吸引目標36元 (2011-12-19)
投資攻略:俄羅斯基金蓄勢追落後 (2011-12-19)
俄羅斯基金回報表現 (2011-12-19) (圖)
金匯動向:年底前利資金回流 紐元上試77.5美仙 (2011-12-19) (圖)
金匯出擊:短線呈雙底 英鎊回穩 (2011-12-19)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 12月19-23日) (2011-12-19) (圖)
上周數據公佈結果(12月12-16日) (2011-12-19) (圖)
數碼收發站:鍾楚義限購獲開綠燈 (2011-12-17)
證券推介:國際泰豐估值嚴重低估 (2011-12-17) (圖)
港股透視:瑞聲技術優勢潛力看好 (2011-12-17)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國海外反彈有餘未盡 (2011-12-17)
滬深股評:鴻利LED終端應用成亮點 (2011-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