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新創建中線收集佳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司馬敬

 美股上周五曾急升百點轉為倒跌2點報收,道指低收11,866,全周計跌317點或2.6%,對上周五港股反彈258點的升勢無疑大潑冷水,今日亞太區股市重開,相信會受壓力。港股上周尾市急彈,主要是受到內地股市絕地反彈所帶動,故今日內地股市能否延續反彈勢頭,成為港股的風向標。內地已颳起護盤基金入市,力吸內銀四大行的傳聞,消息真確與否有待證實,但A股處於10年低位,反映實力資金入市意慾已大為提升,這個背景亦將有利資金回流作中線收集,同樣對港股也有正面刺激。

 歐盟峰會之後,評級機構已發表新的評估,惠譽將歐元區六國—意大利、西班牙、愛爾蘭、比利時、斯洛伐克及塞浦路斯列入負面觀察名單,1月底會作出評級決定,惠譽估計上述國家評級可能下調一至兩級。但另一方面,市場關注的法國,惠譽則確認法國的「AAA」評級維持不變,但展望列為負面。至於穆迪率先將比利時的主權評級由「AA1」降至「AA3」,展望評級為負面。美股上周尾市由升轉跌,回應了上述評級機構對歐債危機問題的負面行動。

A股超跌吸引力提升

 回說港股,上周累計跌301點或1.62%,瓻雖回升上18,285水平,但10天線及20天線又再低於50天線之下,走勢仍然受壓,而17,700/18,000在上周經受考驗,在未有特殊不利因素下,港股年結前續有利補倉盤作中線收集,個別盈利增長保持及高息率股,料有較佳表現。

 內銀四行盈利穩增、息率較高,已成為中央匯金公開計劃增持對象,上周尾市更傳出內地退休基金、社保基金入市,剛出台的RQFII公布獲批200億元人民幣,最多2成可投資股票或股票類基金,內銀四行受惠乃可預期,而內險股同具低吸價值。

 新創建(0659)上周隨大市回落至10.5元水平,已接近上月受控股公司新世界(0017)供股消息拖累一度跌至10元邊緣的低位,並與10月底接近12元水平差一大截,上周五隨大市反彈上10.78元報收,基於此股屬基建、公路、水務為主,再加上會展業務收益穩增,防守強、息率高已成現水平新創建面對大市不穩定的最佳賣點。

 新創建自9月公布年度業績後,已增持杭州繞城公路股權至95%,大大增強在內地公路的收益。高盛預測新創建由2012年至2014年經常性盈利複合增長率為14%,主要由收費公路、水處理及鐵礦石採礦拉動。

 新創建維持50%的派息政策,現價10.78元計,股息率6.52厘。高盛睇好新創建的目標價為12.3元,相當於2012年預測資產淨值折讓30%,即預測市盈率12.6倍。

 講開又講,新創建在外圍經濟不明朗下,於年初將資源投放到內地的公路、水務、鐵路集裝箱業務,上述業務均有盈利穩增的可靠性,令新創建立於持續擴張、分享內地轉變由內需拉動經濟增長的成果,近月加碼增購杭州繞城公路便是一例。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新創建中線收集佳選 (2011-12-19)
股市縱橫:中石化可續跑贏大市 (2011-12-19)
證券分析:華創食品業務成亮點 (2011-12-19)
滬深股評:貴州茅台系列酒具潛力 (2011-12-19)
紅籌國企/窩輪:江銅仍未發力可跟進 (2011-12-19) (圖)
輪證動向:市況低迷 輪證成交縮 (2011-12-19)
專家分析:中國建材力拓產能看俏 (2011-12-19)
專家分析:大快活控制成本增回報 (2011-12-19)
專家分析:神華估值吸引目標36元 (2011-12-19)
投資攻略:俄羅斯基金蓄勢追落後 (2011-12-19)
俄羅斯基金回報表現 (2011-12-19) (圖)
金匯動向:年底前利資金回流 紐元上試77.5美仙 (2011-12-19) (圖)
金匯出擊:短線呈雙底 英鎊回穩 (2011-12-19)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 12月19-23日) (2011-12-19) (圖)
上周數據公佈結果(12月12-16日) (2011-12-19) (圖)
數碼收發站:鍾楚義限購獲開綠燈 (2011-12-17)
證券推介:國際泰豐估值嚴重低估 (2011-12-17) (圖)
港股透視:瑞聲技術優勢潛力看好 (2011-12-17)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國海外反彈有餘未盡 (2011-12-17)
滬深股評:鴻利LED終端應用成亮點 (2011-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