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獲255門票 料400人赴倫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體操隊月初舉行冬訓動員大會。資料圖片

 目前備戰倫敦奧運會的各運動隊已經進入冬訓階段,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司長蔡家東近日接受記者專訪時,就冬訓情況、中國軍團在2011年世界大賽表現以及倫敦奧運會準備情況進行了介紹。以下是採訪簡錄:

記者(以下簡稱「記」):請您介紹一下今年冬訓的情況,有哪些特點?

 蔡家東(以下簡稱「蔡」):今年冬訓是倫敦奧運會備戰周期的最後一個冬訓,直接決定了能否圓滿完成倫敦奧運會參賽任務。11月22日我們召開了冬訓動員大會,今年的冬訓特點就是還有一些項目要參加奧運資格賽,是個賽練結合的冬訓。賽練結合已經成為體育發展的趨勢,因此運動員既要打好訓練基礎又要以比賽帶動訓練。冬訓動員大會後,各支國家隊已經全面進入冬訓,冬訓地點各異,大部分隊伍留在北京,田徑有些項目在南京訓練,射擊、皮划艇等項目在廣東,個別項目如賽艇在昆明進行高原訓練。

 記:目前各隊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進展如何?預計拿到奧運資格的運動員人數能否超越北京奧運會?

 蔡:奧運會的資格賽已經全面展開,目前我們在17個大項139個小項上獲得了255個參賽席位,其中10個大項是滿額獲得,比如舉重、體操、跳水、花游和現代五項。由於還有一些項目的資格賽尚未進行,總體來說,預計大概22至24個大項的400人左右最終能夠獲得奧運會資格。這個數字和雅典奧運會的參賽人數基本持平。

 記:中國軍團目前的優勢項目有哪些?

 蔡:我們的優勢項目依舊是乒乓球、羽毛球、體操、跳水、射擊、舉重這些傳統優勢項目,是奧運爭金奪銀的核心支柱。優勢項目在奧運會後經歷了新老交替,這兩年年輕人逐漸成熟起來。潛優勢項目賽艇、皮划艇、射箭、自行車等近兩年在世界大賽中成績有所下滑,整體沒有大的起色。因此,我們的優勢項目、潛優勢項目的分佈沒有大的變化。倫敦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要取得好成績,還是主要靠優勢項目,同時還要寄希望於潛優勢項目有突破。值得關注的是,諸如跳水等優勢項目在今年的世錦賽上已經將優勢發揮到了極致,包攬了金牌,在倫敦奧運會上繼續包攬金牌幾乎沒有可能,只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優勢,因此我們在奧運會上面臨的形勢比較嚴峻。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反賭案暫告段落 留懸念 (圖)
范廣鳴 王鑫行賄開賭場案一審
高洪波涉案 6名帥扯上楊一民 (圖)
中國獲255門票 料400人赴倫奧 (圖)
網隊前鋒最乞人憎 占士甩難 (圖)
十大最乞人憎NBA球員 (圖)
NBA新球季實力排行榜 (圖)
拜仁右腕傷無大礙 (圖)
晨曦平安夜誓破「門」闖決賽 (圖)
港冰球隊盼冬運有突破 (圖)
創會40周年誌慶啟動
南華賀歲首戰鬥心跳 (圖)
祖高域再攬兩項個人榮譽 (圖)
赫基特前教練:科比太遲復出 (圖)
大威堅決出征澳網
泰利暫忘官非 臨危救主 (圖)
波亞斯:爭標未絕望 (圖)
碧咸傳下月簽約聖日耳門 (圖)
巴塞青訓戰將包辦「9隻蛋」 (圖)
耶耶托尼膺非洲足球先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