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塞青訓戰將包辦「9隻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基斯甸靴里拿梅開二度。 美聯社

 在贏得世界冠軍球會盃後南美球員都獲得回國度假的許可,巴塞羅那在昨晨西班牙盃32強次回合的正選11人中派出10名來自己隊青訓營的球員,球隊「自家產品」最終亦包辦了所有入球,協助巴塞在主場狂數丙組的賀斯比圖勒9:0,創下哥迪奧拿2008年接掌巴塞後的最大勝仗紀錄。巴塞在2011年攻入170球,亦打破了皇馬167球的年度入波紀錄。

 艾錫古恩卡開賽12分鐘便博得12碼,由柏度洛迪古斯操刀命中。恩尼斯達在19分鐘接法比加斯傳中攻入第2球,堤亞高艾簡達拿4分鐘後截擊得手扭過門將射入空門。戰至36分鐘,法比加斯再獻助攻,沙維小禁區邊射入成4:0。完半場前2分鐘入替沙維、在魯營球場迎來處子秀的20歲新星基斯甸靴里拿後場引球殺到禁區,避過門將射入網窩。

基斯甸靴里拿處子秀入兩球

 艾錫古恩卡在49分鐘接基斯甸靴里拿傳中射入,而堤亞高艾簡達拿在55分鐘則射入另一球12碼。隨著基斯甸靴里拿與艾錫古恩卡之後各入一球,巴塞最終狂勝9:0,總比數贏「10蛋」出線16強。是役美中不足的是,中場主將恩尼斯達在比賽中大腿肌肉受傷,將休戰約15天。

 巴塞球員在這場理論上非常輕鬆的比賽中依然展現出雄心,哥帥解釋說:「這都已植入巴塞球員心中,不管是對誰,什麼比賽場地,球員都努力搶波、進攻,絕不停留等待。」

西盃8強有望碰皇馬

 另外,西班牙盃16強昨晚抽籤,皇馬將對陣新晉富豪球會馬拉加,巴塞則對陣奧沙辛拿,皇馬、巴塞若晉級,兩隊將會在8強提早相遇。另一場16強矚目對決,則是華倫西亞火併西維爾。16強首回合將在1月4日進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反賭案暫告段落 留懸念 (圖)
范廣鳴 王鑫行賄開賭場案一審
高洪波涉案 6名帥扯上楊一民 (圖)
中國獲255門票 料400人赴倫奧 (圖)
網隊前鋒最乞人憎 占士甩難 (圖)
十大最乞人憎NBA球員 (圖)
NBA新球季實力排行榜 (圖)
拜仁右腕傷無大礙 (圖)
晨曦平安夜誓破「門」闖決賽 (圖)
港冰球隊盼冬運有突破 (圖)
創會40周年誌慶啟動
南華賀歲首戰鬥心跳 (圖)
祖高域再攬兩項個人榮譽 (圖)
赫基特前教練:科比太遲復出 (圖)
大威堅決出征澳網
泰利暫忘官非 臨危救主 (圖)
波亞斯:爭標未絕望 (圖)
碧咸傳下月簽約聖日耳門 (圖)
巴塞青訓戰將包辦「9隻蛋」 (圖)
耶耶托尼膺非洲足球先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