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會40周年誌慶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4]     我要評論

 本會創會40周年誌慶,由12月17日至21日舉行的「2011亞洲及大洋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展開序幕。

 國際乒聯殘奧組認可的「2011亞洲及大洋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已圓滿結束,在閉幕式宴會中,本會會長周一嶽感謝各機構、技術人員、志願者、教練、運動員和秘書處同寅之餘,還望各優勝運動員於明年倫敦殘奧再下一城,為國家/地區殘奧會爭光。組委會主席林俊英更以「體育精神、友誼和歡樂」形容今次比賽,成功實乃整體合作和團隊精神所致。

 錦標賽曲終人散,現與讀者分享以下有趣數字:5天緊密的比賽假沙田馬鞍山體育館舉行,在72名職員帶領下,共178名運動員來自14國家/地區殘奧會角逐19項個人和13項團體項目。比賽共進行了313場單打和72場團體賽;蒙70名技術官員、裁判及超過170多名志願者鼎力協助,比賽才得以順利完成。賽事中19位單項冠軍運動員,均取得倫敦殘奧參賽資格,包括香港智障運動員楊賜嘉亦榜上有名,可喜可賀。

 在14支參賽隊伍中,12支隊伍贏得獎牌。中國隊是賽事大贏家,金牌數量過半,共獲20金12銀5銅;韓國緊隨其後,共獲9金13銀7銅,香港隊名列第3,奪2金5銅佳績。

 今屆比賽能成功舉辦,並大獲好評,得力於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民政局和康文署資助及香港乒總的支持。今次賽事除報名費外,耗資達500萬元,這是本會創會40周年的啟動,其他項目將滾滾而來,請密切留意。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反賭案暫告段落 留懸念 (圖)
范廣鳴 王鑫行賄開賭場案一審
高洪波涉案 6名帥扯上楊一民 (圖)
中國獲255門票 料400人赴倫奧 (圖)
網隊前鋒最乞人憎 占士甩難 (圖)
十大最乞人憎NBA球員 (圖)
NBA新球季實力排行榜 (圖)
拜仁右腕傷無大礙 (圖)
晨曦平安夜誓破「門」闖決賽 (圖)
港冰球隊盼冬運有突破 (圖)
創會40周年誌慶啟動
南華賀歲首戰鬥心跳 (圖)
祖高域再攬兩項個人榮譽 (圖)
赫基特前教練:科比太遲復出 (圖)
大威堅決出征澳網
泰利暫忘官非 臨危救主 (圖)
波亞斯:爭標未絕望 (圖)
碧咸傳下月簽約聖日耳門 (圖)
巴塞青訓戰將包辦「9隻蛋」 (圖)
耶耶托尼膺非洲足球先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