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冰球隊盼冬運有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簡鎮強(右)和簡兆謙以兄弟兵為港披甲。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舒慧) 2012年度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明年1月3日至13日於長春市舉行。香港冰球隊第4度出戰冬運,力戰雲集長春的9支隊伍。冰球協會副主席簡揚傑期望球隊今屆成績有所突破,借以推廣和普及本港冰球運動的發展。

 香港在今屆冬運會共參與4項運動項目,有份代表香港出戰的冰球隊前日於九龍灣Mega Ice溜冰埸作賽前訓練。雖然當日是冬至,但冰球隊仍然利用僅餘無幾的時間作最後衝刺。

 副主席簡揚傑期望冰球隊竭盡所能,與冬運會其他國家水平的隊伍力拚:「其實香港冰球隊屬於業餘性質,對手當中有6隊是國家隊伍,其他3隊亦是專業水平,不過港隊仍能與他們有所爭持。」

 簡揚傑期望球隊今次的表現,使本港市民對此運動有更深入的了解,他續稱:「其實市民對冰球有誤解。冰球一點兒都不粗暴,而且十分安全,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不過,簡主席認為冰球極為講求體力,亦考驗運動員的本能反應。

 為了應付今屆冬運,港隊特意從各球隊搜羅精英,其中簡鎮強(23歲)和簡兆謙(19歲)兩兄弟齊齊躋身港隊之列,為港爭光。首次兄弟檔出戰二人皆以平常心面對,互相鼓勵。

相關新聞
反賭案暫告段落 留懸念 (圖)
范廣鳴 王鑫行賄開賭場案一審
高洪波涉案 6名帥扯上楊一民 (圖)
中國獲255門票 料400人赴倫奧 (圖)
網隊前鋒最乞人憎 占士甩難 (圖)
十大最乞人憎NBA球員 (圖)
NBA新球季實力排行榜 (圖)
拜仁右腕傷無大礙 (圖)
晨曦平安夜誓破「門」闖決賽 (圖)
港冰球隊盼冬運有突破 (圖)
創會40周年誌慶啟動
南華賀歲首戰鬥心跳 (圖)
祖高域再攬兩項個人榮譽 (圖)
赫基特前教練:科比太遲復出 (圖)
大威堅決出征澳網
泰利暫忘官非 臨危救主 (圖)
波亞斯:爭標未絕望 (圖)
碧咸傳下月簽約聖日耳門 (圖)
巴塞青訓戰將包辦「9隻蛋」 (圖)
耶耶托尼膺非洲足球先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