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尖沙咀咪錶遲解封 旅巴泊路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泊車位嚴重不足,星光大道附近出現「雙線泊車」等阻礙交通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香港每逢節日假期,旅遊業均客似雲來,大量旅遊巴士穿梭各熱門景點。有團體指,尖沙咀一帶,泊位本已不足,加上警方平安夜封閉該區道路和咪錶,昨日道路解封,但咪錶卻未解禁,令旅遊巴司機被迫違例泊車。司機為免遭票控,以及泊車被拖走,唯有留守車廂,捱餓8小時,甚至於車廂內用膠樽如廁。團體指,咪錶未解封不合理,建議把使用率低的尖東麼地道巴士總站,改為旅遊巴停車場,緩解泊位不足問題。

泊車位不足 「被迫」違例

 運輸署平安夜在尖沙咀一帶實施封路措施,同時封閉柯士甸道至暢運道以南泊車位及咪錶。昨日有關路段已解封,但咪錶卻未解禁,至今日凌晨3時才恢復使用。旅遊巴司機蔡先生表示,尖沙咀泊車位本已不足,措施更令他「被迫」違例泊車。由於他隨時可能遭票控或被拖走旅遊巴,只好寸步不離車廂,帶來極大不便,「不能外出吃飯,捱7小時、8小時餓,甚至在車內用膠樽小解」。他又稱,今年因違例泊車被抄牌6次,罰款2,000多元,且全數自付,影響生計。

 此外,駕駛旅遊巴30多年的王先生昨日同樣被票控。他指,近年大量內地客來港,路上旅遊巴數量飆升,尋找泊車位甚難,「早上9時許和晚上8時許,是搵位高峰期。星光大道、海洋公園等熱點最難找到泊車位」。他稱,聖誕節期間咪錶被封,根本沒有泊車位,希望警方酌情處理。

 為免接到「牛肉乾」,旅遊巴司機龔先生只好「隨機應變」,「有時看見有警察來,便開車『兜圈』,但接載旅客不能遲,否則會被公司處分。不過,有時正在上落客,開不了車,只好被票控」。他續稱,由於不能離車吃飯,會自備乾糧充飢。

倡巴士總站 改建停車場

 關注尖沙咀規劃的團體「尖碼之聲」表示,當局遲遲未讓咪錶解封,並不合理。現時,尖沙咀僅有33個旅遊巴泊位,但每日平均有150輛旅遊巴停泊,泊車位嚴重不足。星光大道、漆咸道南等,均出現「雙線泊車」等阻礙交通情況,建議政府把使用率低的麼地道巴士總站,改成旅遊巴停車場,緩解泊車位不足問題。

運署:已加咪錶泊車位

 運輸署回應指,早前已在金馬倫道加設兩個路邊巴士咪錶泊車位應付需要。警方回應指,由於預計昨日仍會有大批市民前往尖沙咀區慶祝聖誕節,故一如以往,因應人流情況實施封路措施,區內部分咪錶泊車位暫停使用。該措施直至今日凌晨3時,以確保交通暢順及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警方會在有需要時檢討有關安排,減低對公眾人士帶來的不便。除夕期間,警方會採取適當行動,保持交通暢順。

相關新聞
排檔火劫倖存戶 灰色聖誕無快樂 (圖)
中轉宿舍無溫馨 全家翹首盼公屋 (圖)
商販重裝修 錯失黃金檔期 (圖)
義工溫馴狗醫生 逾百病童開派對 (圖)
猛人高爾夫教練 村屋遇竊失28萬 (圖)
滯俄國泰機 同型號周前滬冒煙 (圖)
巴士撞翻小巴 2司機輕傷 (圖)
竊賊扮「聖誕老人」 超市偷29件貨就擒
2的士互撼 7人受傷送院
跳樓男壓爛簷篷 險傷排檔女東主
死雞基因分析 與H5N1雀屍同系
「說教」便利店員 智退「炸彈」槍客
平安夜變毆鬥夜 3漢酒吧被打傷 (圖)
成本續增 食肆明年加價一成 (圖)
飲食業擬輸外勞 勞工界強烈反對
尖沙咀咪錶遲解封 旅巴泊路邊 (圖)
在職貧窮戶負擔重 社聯倡時薪30元 (圖)
貧困長者激增 倡放寬申綜援
指規管纏擾模糊 婦團憂請願犯法
工匠斷層 港產「末代」龍舟下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