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情巴士穿梭上海 都市男女尋有緣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紅娘」助車上男女尋找有緣人。

 上午還在想如何單獨度過平安夜,下午搭乘了幾十分鐘巴士後聖誕大餐已有人相陪。24日「愛情巴士」在上海12個站點穿梭,給150多名單身男女各自一次「BUS情緣」。 ■解放牛網

 不過,車輪太匆匆,不少人乘坐愛情巴士後仍要繼續尋找愛情。一些單身男女表示,這種相親方式很新穎,但畢竟時間太短,很難確定是否要繼續了解。一些女生則表示,男生有些偏少。

「靦腆男」鼓足勇氣搭訕

 當日下午2時,在徐家匯愛情巴士的出發站,首批「乘客」開始陸續登車。已過而立之年的王先生對上來的「乘客」仔細觀察了幾分鐘後,終於鼓起勇氣第一次單獨面對一位自己心儀的女孩發出邀約:「小姐,可以認識嗎?」

 王先生收入、相貌都不錯,但一直沒能解決終身大事,靦腆是個重要原因。而王先生知道車上的人都是希望在有限時間內找到有緣人後,他努力克服靦腆拿出了勇氣。

 愛情巴士有12個車站,車站間隔10分鐘左右,每到一個車站都有16-18個新「乘客」登上巴士,上車後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之後車上的「紅娘」按照要求給其安排一個與異性同坐的座位。當然,他也可以主動坐到心儀的對象身邊。在巴士上男士明顯比較主動,有的會在新「乘客」介紹完後便大聲喊「我這裡可以坐」。

 在巴士上遇到有一見鍾情或者希望單獨進一步了解的男女,可以邀約共同下車;如果聊天感覺不中意的,可以逗留在下一站觀望,也可以馬上下車,但每個「乘客」最多只能乘坐5站。

下車前才「近距離接觸」

 由於當日路堵,愛情巴士上的交流時間比計劃的要長些,最長有1個小時左右,但最終速配成功和時間長短關係不大。「要下車的時候才遇到他,突然發現蠻能聊得來。」1985年出生的王小姐昨日看到馬上就要到「第五站」了便準備下車,這時同樣快到站的方先生也準備從巴士的上層下樓梯,兩人就巧合的「近距離接觸」了。「下車後想先一起找地方吃飯。」方先生笑著說道,坐了近1個小時巴士,沒想到臨下車時突然遇到有緣人。

相關新聞
愛情巴士穿梭上海 都市男女尋有緣人 (2011-12-26) (圖)
2011網絡熱詞 「HOLD住」排首位 (2011-12-26) (圖)
男子製巨型單車 欲騎千里外贈兒 (2011-12-26) (圖)
西部建首座核電站 (2011-12-26)
感恩長輩 (2011-12-26) (圖)
美方咄咄逼人 總理出手化解 (2011-12-26) (圖)
穗最老茶樓 粵音繞樑135年 (2011-12-25) (圖)
醜女整容後 證件「失效」 (2011-12-25) (圖)
27歲媽媽遇車禍 垂死護住懷中幼子 (2011-12-25) (圖)
「水果賀卡」傳遍兩岸四地 (2011-12-25) (圖)
街頭相親 (2011-12-25) (圖)
從春雨連綿挺到陽光燦爛 (2011-12-25) (圖)
把妻子當女奴 婚前保證書哄動網絡 (2011-12-24)
《婚前保證書》(節錄) (2011-12-24)
「和中國人結婚,我感到很幸運」 (2011-12-24)
深圳網友推「防扒地圖」 (2011-12-24)
深圳十大防扒熱點 (2011-12-24)
唐代花釉瓷 失傳技術重現 (2011-12-24) (圖)
內蒙現「水煮黃河」奇觀 (2011-12-24) (圖)
冬至宴群叟 (2011-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