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屬總會訪問考察梅州河源惠州 獲三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下稱客屬總會)日前組團一行共100多人訪問梅州、河源、惠州三市。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王子平、廣東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陳明任名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客屬總會名譽主席劉宇新任名譽團長,全國政協委員、客屬總會主席梁亮勝任團長,全國政協委員、客屬總會執行主席楊釗任執行團長。

梅州、河源、惠州三市市委、市政府領導以高規格接待訪問團,並介紹了三市的社會經濟發展。梅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嘉,河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惠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業斌等三市領導分別親切會見了訪問團,肯定和讚揚客屬總會的會務工作成效,並期望客屬總會能繼續關心支持三市的發展,共同促進香港與廣東客屬地區的合作交流和經濟建設。

梅州市委書記李嘉高度肯定客屬總會成績

 訪問團的首站是梅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嘉出席會見儀式並致歡迎辭,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澤君主持會見儀式,市主要領導李金元、李純德、翁永衛、彭耀新、管林海、周章新、張麗霞、陳麗霞,以及市直屬有關單位和各縣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見或陪同參觀考察。

 李嘉在致辭中表示,梅州的今天是朝氣蓬勃的梅州,在港澳台等海內外客家鄉賢的鼎力支持下,梅州交通區位環境不斷改善,讀書難、住房難、就醫難、就業難等問題得到基本解決;梅州的明天是綠色崛起的梅州,這就是結合梅州實際、揚長避短發揮優勢,在保護好良好的生態環境、深厚的客家文化和難得的和諧社會的前提下搶抓機遇、搶抓發展,用跨越的理念、跨越的戰略和跨越的舉措推動梅州綠色崛起,經過「三年大提速,五年上台階,十年大跨越」,將來的客都梅州山水更秀美、文教更昌盛、社會更和諧、產業更特色、幸福感更強。

 李嘉強調,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揮灑滿天奇跡的時代到來了!客屬總會雲集了香港客家人中的精英人物,成立不到一年就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高度肯定,更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親切接見!「路在腳下,家在心中,客家兒女攜手合力,揮灑滿天奇跡」,希望客屬總會在梁亮勝主席和各位副主席的帶領下,更好地團結、帶動港澳台等海內外客家人,推動客家地區的更大發展,創造客家人的更大輝煌。

 在梅州期間客屬總會訪問團還在市政協主席李金元等的陪同下,參觀了葉劍英紀念園和東山教育基地,考察了廣州(梅州)產業轉移工業園園區和參觀了園區的紫晶光電、正源華茶、賽翡科技等企業。

河源市委書記陳建華讚揚 客屬總會為香港繁榮作出貢獻

 客屬總會訪問團到訪河源市,市委書記陳建華、市長彭建文分別會見了考察團一行。陳志幹、溫文斐、具鐵祥等市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見活動。

 陳建華對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考察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他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河源發展表示衷心感謝。陳建華說,在香港的廣東客家鄉親秉承客家人「崇文重教、艱苦奮鬥、落地生根、堅忍不拔、純樸善良」的精神,艱苦奮鬥、艱苦創業,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傑出貢獻,同時不忘家鄉,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努力為國家建設、家鄉發展、香港繁榮再立新功。陳建華還說,河源是客家先民南下的開基之地,來到河源,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希望廣大客屬鄉賢常來河源感受濃濃的客家親情、體驗濃郁的客家風情。

 彭建文市長介紹了河源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彭建文說,近年來,河源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已實現了由閉塞山區向粵東北陸路交通樞紐、由農業經濟為主向工業經濟為主、由落後的山區小縣城向初具規模的現代化山水園林中等城市的重大轉變。彭建文希望與會鄉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河源,多為河源發展建言獻策、多到河源參觀旅遊、多到河源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大計,共創美好未來。

 訪問團一行參觀了河源著名的恐龍博物館、客家民俗博物館和萬綠湖風景區等地方。

惠州市委書記黃業斌願天下客屬是一家 惠港合作共發展

 惠州是訪問團的最後一站。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業斌,市主要領導范中傑、黃新林、林惠純等出席了會見活動。

 在黃業斌的陪同下,訪問團成員登上市區華貿中心26樓,透過360度的玻璃幕牆觀看惠州城市新貌。「天下客屬是一家,惠港合作共發展。」黃業斌在致辭時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訪問團一行到惠州參觀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在介紹惠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黃業斌說,過去的5年,惠州辦成了實現經濟總量翻一番、摘取全國文明城市金牌、承辦省運會三件大事;未來5年,惠州將突出抓好新的三件大事:建設環大亞灣經濟帶,打造四個產值超千億元的產業集群,爭當宜居宜業宜遊城鄉協調發展示範區。他說,惠州取得的成績是與包括香港廣東客屬鄉親在內的朋友們的關心支持分不開的。

 黃業斌希望,客屬總會堅持愛國愛港愛家鄉,團結香港客家鄉親,推動香港與惠州的合作交流和家鄉的經濟建設。惠州的大發展提供了巨大的商機,希望香港廣東客屬鄉親們多到惠州走走看看,觀光旅遊,投資發展,多推薦宣傳惠州。

 訪問團亦參觀了惠州西湖、城市親水廣場及大亞灣化工城等地方。

梁亮勝感謝三市盛情接待 期待家鄉發展會更好

 「每次回到家鄉總會讓人激動、感動!」客屬總會主席梁亮勝對三市市委、市政府的高規格接待表示衷心感謝。期間,訪問團成員在三市領導的陪同下,參觀考察了當地的城市建設、工業開發區、風景名勝,了解了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梁亮勝對梅州市委、市政府高規格接待表示感謝,並對梅州市委、市政府在客屬總會籌備成立和發展過程中給予的極大支持和關心表示感謝。他說,剛剛結束的第二屆世界客商大會贏得了省委、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和廣泛讚譽,並升格為省政府主辦,這說明梅州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這是梅州的驕傲,更是客家人的驕傲!梅州這幾年努力推動綠色經濟崛起,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未來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更加令人鼓舞!

 「萬綠湖豈能用美麗來形容?」梁亮勝對萬綠湖印象深刻。他說,此次深入萬綠湖,放眼望去,群山疊疊,紅黃紫綠層林盡染;近看水面,碧波粼粼,清澈明亮。「香港人能喝上優質飲用水,河源人民功不可沒。」他說,一路走來,河源處處青山綠水,對河源全力保護生態環境表示讚賞。梁亮勝用紅色的河源、綠色的河源、金色的河源來比喻河源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他說,未來地區之間的競爭,將是生態環境、文化軟實力的競爭。河源市委、市政府和河源人民,為未來長遠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河源的明天一定會更美!

 「惠州太美了!我們要把這個訊息帶回香港,讓更多的香港朋友來惠州,了解惠州,讓他們也愛上惠州!」梁亮勝說,惠州是一座開拓之城,在惠州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惠州人民的開拓努力下,惠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惠州是一座開明之城,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在這座和諧包容的城市幹事創業;惠州是一座開心之城,生活、工作在這裡的人們幸福感、滿意度高。

 梁亮勝十分看好三市的發展前景,表示會把三市的新面貌、新商機告訴香港的朋友,讓更多香港人到三市觀光旅遊、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大計,為廣東客屬地區的未來貢獻力量。

 客屬總會訪問團此行其他主要成員包括副團長余鵬春、曾智明、吳惠權、林光如、梁錫光、吳火豪、鄧婉玲、王觀強、古爾夫等一行共100多人。

相關新聞
龍總慶成立72周年 600人聯歡 (2011-12-29) (圖)
王林旭獲聯國卓越藝術家獎 (2011-12-29) (圖)
洛陽牡丹瓷與本報簽合作協議 (2011-12-29) (圖)
6大慈善團體訪立法會 (2011-12-29) (圖)
東華李黃慶祥幼園校慶 (2011-12-29) (圖)
南區關注健康日啟動 (2011-12-29)
客屬總會訪問考察梅州河源惠州 獲三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2011-12-29) (圖)
訪問團主要團員名單 (2011-12-29) (圖)
「愛織彩虹 情暖鶴山」慈善晚會 筵開百席 衣香鬢影 共襄善舉 (2011-12-29) (圖)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架構 (2011-12-29) (圖)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簡介 (2011-12-29) (圖)
鶴山市婦幼保健院基本概況 (2011-12-29) (圖)
石獅華中港校友會就職 (2011-12-28) (圖)
湖北傑出青聯委員訪港交流 (2011-12-28) (圖)
台灣文創藝品裕華展銷 (2011-12-28) (圖)
旺角坊會嘉年華 曾鈺成容福華等主禮 (2011-12-28)
東華嘉許「星星幫」義工 (2011-12-28) (圖)
元朗坊眾互助會 冬日揭西送暖 (2011-12-28) (圖)
世界林氏宗親大會 400人歡聚 (2011-12-28) (圖)
中總600會員晚會慶聖誕 (2011-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