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織彩虹 情暖鶴山」慈善晚會 筵開百席 衣香鬢影 共襄善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織彩虹 情暖鶴山」─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成立暨鶴山市婦幼保健院新院建設籌款晚會於11月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當晚筵開100多席,衣香鬢影,高朋滿座,共襄善舉。晚會旨在透過認購餐券和慈善拍賣等方式,為鶴山市婦幼保健院新院建設及婦女兒童健康事業籌集善款,獲得各位善長踴躍響應,慷慨解囊,共籌得善款10,989,898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巧顏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李紹鴻教授、執行主席李鋈麟博士、副主席暨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鋈發、籌委會副主席李寶明陪同多位嘉賓主禮揭幕儀式,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林伙卿;江門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林錦清,鶴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偉,鶴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伍宇雄,江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張國富,江門市外事僑務局局長梁富鳴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和特區政府衛生署署長林秉恩,懲教署署長單日堅,衛生署副署長譚麗芬,消防處副處長黎文軒,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陳耀榮,入境處助理處長曾國衛,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徐英偉,善學慈善基金會創辦人趙曾學韞等。

李紹鴻任基金創會主席

 會上,多位主禮者分別致辭。李紹鴻十分榮幸成為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並承諾與李鋈麟執行主席及各位鄉親群策群力,以推動婦女兒童保健教育工作為目標,他希望鶴山市和香港緊密交流,互助合作,有效地開拓長遠性的健康活動,引進以預防為先的策略,協助婦女兒童趁早培養健康生活模式和公民意識。他繼而指出今天有幸成立此基金會,會聚官、民、商、社福界的智慧為鶴山婦幼保健新院舉辦籌款活動,為鶴山婦女和孩子出力,全力協助提升鶴山市的醫療服務質素和健康的意識,是非常有意義和值得支持的。

李鋈麟任基金執行主席

 李鋈麟執行主席表示,現今社會對幼兒培育及婦女保健的問題十分關注,而致力改善醫療體系,積極進行健康保健教育,已是刻不容緩的工作。他猶記得第一次到婦幼保健院參觀的時候,簡單的兩層大樓,醫護人員在有限空間裡,盡心為婦孺服務。人來人往的診療室,結構單一的分層及簡單的設施,都是其意想不到的,故當他得悉市政府將籌建新院時,便決心為家鄉盡一點綿力。他承諾定會堅守基金會意念,積極投入,努力協助,提升鶴山市的醫療服務質素,更不忘呼籲在座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林秉恩籲重視婦幼保健

 林秉恩署長稱婦幼保健是社會極為重要的一環,而促進健康乃人類共同目標,故非常支持此次籌款活動,認為有助鶴山市婦幼保健院新院建設,為更多婦幼提供優質服務,更呼籲大家發揮博愛的慈悲心,踴躍支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為家鄉設施籌款當仁不讓,他透露建設鶴山市婦幼保健院新院是迫在眉睫,希望大家發揮大愛精神,給予大力支持,集腋成裘,協助鶴山市婦幼保健院新院建設如期落成,為當地婦女兒童提供完善的醫療保健服務。   

 「慈悲的不是錢,而是心。」郭偉市委書記向為籌建鶴山市婦幼保健院新院奔波勞碌的旅港鄉賢和慷慨認捐的善長們致謝,他認為慈善不僅可以改變受益人的生活甚至命運,也可以改變自己,他稱:「在有限的生命裡,無私地幫助他人,意味著個人能力的提升,人生價值的升值,真情無價,愛心無價,祝願這個世界因大家而更美好,這個社會因大家而更和諧。」 

 晚宴上的慈善拍賣獲得內地以及港澳一些著名書畫家和社會熱心人士的熱烈響應,紛紛捐出作品和珍藏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基金會的成立,當中包括132幅價值不菲的書畫佳作,底價最貴的,當數名油畫家李正天、李金明兩幅同為35.8萬元的油畫,而拍賣的實物中,包括一尊存世約400-600年的象鼻古財神佛像、第十二世蘇曼迦旺仁波切手寫墨寶、25年普洱茶、森科摩托車和玉如意等等。

 晚會上星光熠熠,吳家樂、黎芷珊、范振鋒、陳啟泰等多位影視紅星擔任大會嘉賓司儀。鶴山市護士表演舞蹈「愛的奉獻」,沙坪第二小學的學生們獻上了「太陽花」感謝善長的支持,會上還播放了宣傳短片,短片中劉德華、林子祥、黃百鳴、張可頤、余文樂、黃家強、林家棟等演藝名人紛紛呼籲大家踴躍捐輸,為善最樂,溫馨感人。

相關新聞
龍總慶成立72周年 600人聯歡 (2011-12-29) (圖)
王林旭獲聯國卓越藝術家獎 (2011-12-29) (圖)
洛陽牡丹瓷與本報簽合作協議 (2011-12-29) (圖)
6大慈善團體訪立法會 (2011-12-29) (圖)
東華李黃慶祥幼園校慶 (2011-12-29) (圖)
南區關注健康日啟動 (2011-12-29)
客屬總會訪問考察梅州河源惠州 獲三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2011-12-29) (圖)
訪問團主要團員名單 (2011-12-29) (圖)
「愛織彩虹 情暖鶴山」慈善晚會 筵開百席 衣香鬢影 共襄善舉 (2011-12-29) (圖)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架構 (2011-12-29) (圖)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簡介 (2011-12-29) (圖)
鶴山市婦幼保健院基本概況 (2011-12-29) (圖)
石獅華中港校友會就職 (2011-12-28) (圖)
湖北傑出青聯委員訪港交流 (2011-12-28) (圖)
台灣文創藝品裕華展銷 (2011-12-28) (圖)
旺角坊會嘉年華 曾鈺成容福華等主禮 (2011-12-28)
東華嘉許「星星幫」義工 (2011-12-28) (圖)
元朗坊眾互助會 冬日揭西送暖 (2011-12-28) (圖)
世界林氏宗親大會 400人歡聚 (2011-12-28) (圖)
中總600會員晚會慶聖誕 (2011-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