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業濫藥青年 自斷掌無痛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景林h疑受藥物影響自斷左掌青年,由救護員以膠袋冰鎮斷掌一併送院接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疑有濫藥惡習青年,昨凌晨在將軍澳寓所外走廊,以菜刀自斷左掌後自行報警,直至警員上門調查家人才發覺。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連同斷掌送院接駁,事主送院時臉上似無痛苦表情,警方不排除有人索K後出現幻覺自戕,將事件列作「企圖自殺」處理。今次是繼半年前一名男子疑索K後受藥物影響無故自斷子孫根後,另一宗同類事件。

 懷疑索K後自斷手掌青年姓彭、26歲,被送入將軍澳醫院進行接駁手術,手術後情況嚴重。

 彭未婚,與父及姊一家3口同住景林h景桃樓17樓一單位。現場消息稱,彭無業,但有人卻染有濫藥惡習,常處神志不清狀態。

父姊熟睡 警上門調查始知

 事發昨凌晨2時41分,彭乘父姊已入睡,突入廚房取出菜刀走出家門外走廊,舉刀劈向左腕,其左掌應聲斷開脫落,當場鮮血四濺,彭其後自行致電999報警稱:「我斬鱁忖漶v。

 當警員接報上門調查,彭的父姊才驚醒獲悉事件。救護員到場發覺事主左掌已脫落,馬上替其包W傷口,並將斷掌載入膠袋冰鎮,其間彭疑受藥物影響,並無流露出半點痛楚表情,救護員將他連同斷掌送院接駁。

 警員調查時在屋內並未搜出毒品及可疑藥物,但獲悉傷者有濫藥習慣,懷疑有人受藥物影響產生幻覺,操刀自斷手掌。

半年前男子索K自斷子孫根

 本年6月21日,黃大仙樂富h一名34歲男子,疑因吸食冰毒後失常,手執利剪在住所梯間自宮,將陰莖剪斷,之後負傷回家驚動老父報警,將他連同子孫根送院接駁。

 有前線社工指出,目前最多人濫用的毒品,冰毒是其中之一,吸食冰毒會破壞人體生理和心理,只需半年時間即會出現神經錯亂、自殘等行為。而長期吸食冰毒會破壞腦部中樞神經,除精神失常外,亦會產生幻覺或幻聽,曾有個案顯示,吸毒及濫藥者經常見到有蟲爬到身上,以致發狂抓傷自己造成自殘行為。

相關新聞
千三億建新跑道 港73%民意力挺 (圖)
第3條跑道概況
焦點透視:前車之鑑:環評最怕翻版「東涌婆婆」
機場威史:客運排名11 貨運全球第一
所見略同:雙英:建跑道兼顧環保
多方融資:世紀工程上馬 機管局須另籌千億 (圖)
歐日銷情弱 港出口增長反覆下滑 (圖)
貿發局看好內地俄波巴智
各國聖誕銷情差別大 (圖)
無業濫藥青年 自斷掌無痛楚 (圖)
港鐵車廂摸女臀 行政主任欲輕生
偷鐵賊唐樓偷閘 回收店變賣就擒 (圖)
涉販運菲漢來港賣淫 理大研究員還柙
九龍城「明星茶餐廳」遭刑毀 (圖)
推嬰兒車運毒 夫婦闖關被捕
阿婆墮樓降禍 壓中巡警右腳 (圖)
涉謀殺案索賄 前警員被通緝 (圖)
警「刺針」反黑拘48人 (圖)
宅男尋開心 露體嚇女鄰
來論: 鍾庭耀的身份認同調查不是學術而是政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