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州聯會晚會迎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梅州聯會2012年迎春晚會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梅州聯會2012年迎春晚會」日前假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珣章,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立法會議員劉皇發,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陳永棋等蒞臨主禮。當晚宴開44席,逾500位旅港梅州鄉賢和社會各界嘉賓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林武王國強梁亮勝等出席

 晚會嘉賓雲集,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林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何建華、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偉峰、台灣事務部部長高級助理仇長根,梅州市委常委張麗霞,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會總會主席梁亮勝,香港專業人士協會主席簡松年等。

余鵬春:團結各界建設家鄉

 該會會長余鵬春致辭稱,剛過去的2011年是梅州聯會115周年紀念,悠長的歷史見證了該會蓬勃的生命力,顯示了會員團結一心的力量。

 他說,該會全體同仁秉承先賢勇於承擔、愛國愛鄉、無私奉獻的精神,在過去一年,在團結客屬各界,支援家鄉建設、推動兩岸交流等方面不遺餘力,包括發起成立「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每2個月返一次梅州,支持家鄉公益事業,「梅州市香港人才培訓基地」和「愛心傳送」等公益活動發展成熟。該會亦通過各種方式全力推動兩岸客家文化經貿交流。

 余鵬春表示,新的一年,該會將努力在家鄉事務、香港事務及兩岸事務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作出更大的努力。

張麗霞:會員億元捐梅州

 張麗霞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該會致以熱烈的祝賀和問候,她讚揚梅聯是香港歷史悠久的愛國愛港社團,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心繫桑梓,廣泛團結旅港梅籍鄉親,加強兩地交流,為家鄉經濟發展牽線搭橋,做了很多工作。會董會員亦熱心公益事業,先後捐贈近億元予梅州。

許曉暉:梅聯凝聚客屬鄉親

 許曉暉致辭,代表民政事務局感謝眾位過去多年來參與貢獻香港社會發展,她說,梅聯一直以團結凝聚客屬鄉親為己任,為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希望未來繼續得到該會同仁的支持,一起將生活的地方建設得更美好。諮議會主席林光如致祝酒辭,「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東方之珠香港星光璀璨,梅聯綻放新活力」。該會永遠榮譽顧問羅煥昌、何冬青、余國春一同主持網站升階啟動儀式。席間設有幸運大抽獎和文藝歌唱表演節目助興,喜氣洋溢。

相關新聞
梅州聯會晚會迎春 (2012-01-07) (圖)
晉江青委200人聖誕聯歡 (2012-01-07) (圖)
洛陽市商務局長訪龍總 (2012-01-07) (圖)
鄭穎芬維也納之夜獻唱 (2012-01-07)
「行路上廣州」籌22萬助匡智會 (2012-01-07) (圖)
何厚鏵頒文藝山花獎 (2012-01-07) (圖)
李有權捐5萬永興堂助學 (2012-01-07) (圖)
東井圓佛會辦飄色嘉年華 (2012-01-07)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2012-01-06) (圖)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2012-01-06) (圖)
田家炳生分享南京考察 (2012-01-06) (圖)
中華能源基金邀李非講「台選」 (2012-01-06) (圖)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2012-01-06) (圖)
宣明會辦新春「童」樂赤腳行 (2012-01-06) (圖)
居港台胞酒會迎春 600人歡聚 (2012-01-06) (圖)
陶行知誕辰120周年影畫展開幕 (2012-01-05) (圖)
荃葵婦會賀35周年會慶 (2012-01-05) (圖)
世界和平祈禱會4月維園舉行 (2012-01-05) (圖)
龍總冬遊尋孫中山足跡 (2012-01-05) (圖)
廠商會迎馬工業發展局 (2012-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