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車新國標 安全放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新校車標準將充分考慮到中國的路面狀況、行駛習慣、氣候環境等各種因素。網上圖片

 據中廣網12日報道 2011年,在甘肅慶陽和江蘇豐縣發生的兩起校車事故,引發各界的關注,也將校車安全拉進了大眾的視線。隨後,政府有關部門加快推動了校車標準的制訂。11日開始,相關主管部門在北京召集技術專家及校車製造企業技術負責人,對《校車安全技術條件》等四項強制性國家標準進行審核。

 12日上午審查委員會首先通過了校車座椅及其固件的強度等國家標準,下午開始,代表們又再次對校車安全技術條件這項標準進行了極為細緻的討論。代表們在評判每一個技術細節時都是首先考慮學生乘客的安全,把學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充分考慮中國路況

 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的代表表示,中國的校車新標準更多的是在對安全性的設計要求上參照歐洲和美國的校車標準,其他的方面還是充分考慮到了中國國情的。

 審查會的代表們在對校車的轉向、制動、行駛、信號、排氣等各個系統的每一個技術標準進行審查時,都充分考慮到中國的路面狀況、行駛習慣、氣候環境等各種因素,而像發動機艙、內飾材料、行車信息記錄及處理系統的標準都是要求使用更加科學的技術,據了解,這些標準在某些方面都比美國標準要求更高、更加科學和安全。

 目前新的校車安全標準還在繼續的審查當中,但據審查會的代表透露說,初稿12日晚上就能基本確定了,有些代表猜測說,新標準有可能從今年的3月1日,也就是中小學開始新學期起實施。

相關新聞
內地上月通脹4.1% 創15月新低 (圖)
專家解讀:今年通脹料明顯回落 (圖)
豬肉漲21.3% 深居民呻貴 (圖)
工業疲軟 PPI兩年最低 (圖)
金融機構多料再降存備率
2011年12月CPI主要數據 (圖)
PM2.5監測 全面推進民間團體成前行軍 (圖)
PM2.5-- 呼吸系統殺手
珠三角大氣污染 交通是禍首 (圖)
珠三角主要城市汽車保有量 (圖)
「我為祖國測空氣」冀與港合作 (圖)
廣州保障房 政府擬定制團購 (圖)
文匯觀察:創新探路 破解保障房建設難題 (圖)
胡總向解放軍老幹部賀新春
南極崑崙站安裝「巡天望遠鏡」 (圖)
國產光纖鐳射焊機 打破德日壟斷 (圖)
「資源三號」衛星 傳回首批影像
德國「中國文化年」月底開幕
中國成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 (圖)
校車新國標 安全放第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