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末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獲美簽證轉赴塞班也可入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泉州的陳女士與丈夫都想在海外生第二胎,美國是他們的首選。香港文匯報福建泉州傳真

 早年福建偷渡現象嚴重,當地人若要拿到赴海外國家的簽注可謂相當困難,但這樣也難阻福建人赴海外產子的熱潮。據了解,福建閩南地區居民因香港親戚眾多,赴港產子早已有之。但隨著當地民營經濟的發展,赴美產子也正被更多富裕家庭津津樂道。

 一位專門服務於泉州地區的中介人員施小姐稱,只要客戶美國簽證能辦下來,其他的問題就不存在。她對記者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們從事這行已經很久了,會為產婦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如過關時的應答培訓、落地有工作人員接待、產前檢查到產後坐月子辦理證件,全由他們經辦,「保證產婦沒有後顧之憂」。

 當記者提出萬一去美國的簽證辦不下來怎麼辦,施小姐不假思索地稱,可以去塞班生。因為塞班島是落地簽證,孕婦在懷孕8個月左右時過去,費用會更低,只要十幾萬元人民幣。她強調,孩子出生後享受的也是美國公民權利,「但唯一遺憾的是,不能參選美國總統」。

 據了解,塞班是北馬里亞納群島,擁有美國聯邦領土地位,其居民享有美國公民權。

相關新聞
內地中產夫婦 爭做美籍爹媽 (2012-01-21) (圖)
雙重國籍 困擾中國父母 (2012-01-21) (圖)
赴美產子新模式:找美國代母 (2012-01-21) (圖)
不獲美簽證轉赴塞班也可入籍 (2012-01-21) (圖)
「生子中介」產業鏈 橫跨大洋 (2012-01-21) (圖)
港人卸光環 良緣跨境結 (2012-01-14) (圖)
北嫁才俊 港女雖高猶可攀 (2012-01-14) (圖)
了解加深 港男抱得知音歸 (2012-01-14) (圖)
觀念改變 內地太太受追捧 (2012-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末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