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末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子中介」產業鏈 橫跨大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相比來香港生孩子,泉州的陳女士與丈夫更傾向赴美國。 香港文匯報 福建泉州傳真

 據記者了解,目前赴美國產子不僅限於中國內地,包括香港、台灣地區以及韓國都是重要來源地。只不過中國內地孕婦在數量上佔據了半壁江山以上;同時,內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中介與美國的月子中心,也形成了一個橫跨大洋的生子產業鏈。

 據了解,內地中介負責尋找適當的客源,協助客戶取得簽證、預訂機票、聯繫月子中心等前期業務;而月子中心則負責在美國的接待。一般在美國「前兩個月後一個月」,即產前兩個月到美國,產後滿月回國。

 據媒體報道,內地最早經營海外生子生意的一批人中不乏台灣人身影。其中,創辦時間最長的中介之一,是由一對現居住在上海的台灣夫婦所開設。在他們看來,只是利用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賦予的出生公民權,協助中國大陸和台灣客戶令其子女成為美國公民而已,客戶的家境都相當殷實,無意在美定居。

收費十萬元至數十萬元

 目前,美國的月子中心主要分佈在洛杉磯、紐約等華人居住集中的地方。為了方便華人,這類中心通常有熟悉美國國情、精通中英文和有一定醫療知識的人,為孕婦安排接送、食宿、產前檢查和產後服務等一系列服務。有資金實力的月子中心會聘請專業的護理人員和服務人員,但多數月子中心由於並不具備實力,一般和當地的華人私人診所合作。

 至於赴美生子的收費,從十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其中的服務跟收費直接掛u。目前,很多公司推出打折、團購推廣此項業務,並承諾可到美國入住月子中心後再支付相關費用,甚至可提供發票等相關票據。

相關新聞
內地中產夫婦 爭做美籍爹媽 (2012-01-21) (圖)
雙重國籍 困擾中國父母 (2012-01-21) (圖)
赴美產子新模式:找美國代母 (2012-01-21) (圖)
不獲美簽證轉赴塞班也可入籍 (2012-01-21) (圖)
「生子中介」產業鏈 橫跨大洋 (2012-01-21) (圖)
港人卸光環 良緣跨境結 (2012-01-14) (圖)
北嫁才俊 港女雖高猶可攀 (2012-01-14) (圖)
了解加深 港男抱得知音歸 (2012-01-14) (圖)
觀念改變 內地太太受追捧 (2012-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末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