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冏言冏語:網友調侃「大騙局」:「爸媽幫你存利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00後的小朋友不再那麼「好騙」,開始跟爸媽「智鬥」,算計著怎麼把壓歲錢留在自己手裡。 網上圖片

 「乖,爸媽先幫你把利是存起來!」很多人小時候過年時都聽過這句話。近日,有網友「幡然醒悟」發微博調侃:「這簡直就是『史上最大騙局』!」何時見爸媽把壓歲錢還給你?眾網友不禁拍起腦袋,「哎呀,被騙了這麼多年啊,哪天跟老爸老媽算算總賬。」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些00後的小朋友不再那麼「好騙」了,開始跟爸媽「智鬥」,算計著怎麼把壓歲錢留在自己的口袋裡。

利是為辛苦錢 跟爸媽分成

 網友「豬小寶」的兒子今年8歲,上小學三年級,平時嘴巴就甜,特別招大人們喜歡。今年大年初一凌晨,小朋友給爸媽拜過年後,小手一攤,「快給壓歲錢哈。」

 「豬小寶」和丈夫笑呵呵地遞上600元的大紅包。小傢伙接過後,認真地數起來。令「豬小寶」沒想到的是,兒子數完錢後,換了一個表情,嚴肅地告訴她,今年的壓歲錢不能全部上交,要跟她分成。

 「也不知道這孩子從哪裡學來的,提出來最起碼得三七分成,因為他配合我收其他叔叔伯伯阿姨的紅包,要說好多拜年的好話,至少有辛苦錢。」網友「豬小寶」覺得孩子越來越精明,這個媽越來越難當,「我得打起12分的精神跟他鬥智啊!」

百元鈔須上交 機智換小票

 孩子的想法似乎永遠超過大人們的想像。網友「冉冉升起的駿馬」也在驚呼兒子招數。今年兒子收到紅包一點都不開心,原因是她定下規矩,收到100元的鈔票,全部要上交。兒子眼看自己拿不到一毛錢,又沒有支配權,很難過。

 大年初五的時候 ,她在房間裡拿壓歲包給外甥女,無意中聽到兒子跟他姑媽商量,別給他100元鈔票,還是把大鈔票拆開,換成10元一張的小票子。他姑媽就問為什麼啊?小傢伙直接說了,「大票歸我媽,小的才歸自己管。」這話聽得女網友一陣狂暈。  ■《現代快報》

相關新聞
長胖變瘦皆 受罰 白領遭遇怪規定 (2012-01-30) (圖)
冏言冏語:網友調侃「大騙局」:「爸媽幫你存利是」 (2012-01-30) (圖)
怪趣:南京.微博曬玉手 男子欲當手模 (2012-01-30) (圖)
怪趣:福建.福建「吵嫁」習俗 寄托婚後和睦興旺 (2012-01-30)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春節宴請末代皇帝 (2012-01-30) (圖)
「草菅魚命」 活魚製成鑰匙鏈 (2012-01-30) (圖)
風物誌:白色春聯 清宮專用 (2012-01-30)
2.2億「漢代玉凳」 網友:漢代無凳 (2012-01-29) (圖)
怪趣:《那些年》校服PS潮席捲內地 (2012-01-29) (圖)
怪趣:戰敗鬥雞垂死 主人當場人工呼吸 (2012-01-29) (圖)
怪趣:春晚禮服道具 網上熱銷 (2012-01-29) (圖)
「金星凌日」6月上演 錯過再等百年 (2012-01-29)
史海風雲:總理年夜飯:小米稀飯和包子 (2012-01-29) (圖)
怪趣:過年吃魚惹禍 醫院排隊挑刺 (2012-01-29)
財神到 (2012-01-29) (圖)
前體操國手張尚武 再現京城賣藝 (2012-01-28) (圖)
昔日體壇名將 退役生活落魄 (2012-01-28) (圖)
溫暖人間:76歲爺爺收10歲孫女愛心紅包 (2012-01-28) (圖)
怪趣:南京•夫子廟天價龍燈1對賣1萬 (2012-01-28) (圖)
怪趣:上海•滬今年將誕生18萬龍B (2012-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