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鈔炒不停 貨源增跌價三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銀總行昨日有逾千市民排隊輪購紀念鈔。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曉晴)中銀香港發售的「中行百年紀念鈔」,炒價高企掀起全城搶購熱潮。昨日是第二天開售,由於貨源增多,即場收購價由首天每張1,100港元,下跌30%至每張750元,但市民「搶購狂熱」絲毫不減,全港50間發售行外仍有大批市民排隊購買,所有分行的籌更於昨晚9時全部派畢。不少首天已獲利的市民昨日「食過翻尋味」;大批「80後」青年則利用手機通訊程式,互相「報料」更新炒價資訊務求「賺盡」。但有錢幣店表示,隨著紀念鈔貨源增加,已停收一般編號鈔票,又預計收購價將繼續受壓,料本月內會跌至500港元,建議持貨者盡快易手。面值100元、售價150元的「中行百年紀念鈔」昨第二天開售,雖然本港天陰有雨,但50間發售行外仍有大批市民排隊,不少人更「排通宵」。分行門外繼續有「炒家」接貨,但數量較首日減少。另外,內地及南亞裔「排隊黨」則繼續排隊認購紀念鈔。

 隨著紀念鈔貨源增加,炒價不斷下跌。本報記者在中環總行所見,即場收購價已由首天每張1,100元下跌至平均每張750元,跌幅達30%。前日已購得兩套紀念鈔的市民賀小姐表示,當時以每張1,000元轉讓予「炒家」,但昨晨再放售時,同一名「炒家」的收購價已跌至每張900元。不過,賀小姐認為,排隊數小時即可獲利逾千元,較上班還好賺,而她昨晨購得紀念鈔後,下午亦再次排隊購買第3套鈔票,希望「賺完再賺」。

「靚U巴」兩張可賣千九元

 大專生蔡先生與3名同學昨晨7時許到銀行排隊,購得鈔票後亦即時以1,800元兩張的價錢賣給「炒家」。蔡先生透露,鈔票號碼若沒有「4」及「7」便屬「靚U巴」,收購價可高達1,900元兩張。不過,炒價分分鐘也在變動,蔡先生的同學僅5分鐘後把紀念鈔賣給同一名「炒家」,收購價已被壓至1,500元兩張,相信是太多人出讓導致收購價下跌。

內地炒家備80萬大手入貨

 收買佬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王太表示,紀念鈔最大需求來自內地,由於發行首日「炒家」急需鈔票交貨,才會以高價即場收購,但隨著紀念鈔貨源不斷增加,收購價已下跌。因為單張紀念鈔整體發行量達110萬套,她相信收購價會一直下跌,預算一個月內會跌至僅500元,建議持貨者盡快易手。而其公司亦已轉變收鈔策略,由前日「多多都收」,至昨日開始要視乎對方出價,以及鈔票號碼才決定是否收購。

 不過,部分內地炒家仍認為有利可圖,在紅磡家維h的中銀分行外,來自江門的炒家劉先生透露,他們是以集團式經營,是次一行5人每人帶備了15萬元來港收鈔,並計劃以1,600元人民幣兩張的價錢在內地出售。劉先生表示,內地已有紀念鈔相關新聞報道,相信會引起內地人的興趣。另有內地炒家表示,已帶備80萬元現金來收購紀念鈔。

相關新聞
中銀鈔炒不停 貨源增跌價三成 (圖)
逃學威龍靠LINE搵快錢 (圖)
所有分行籌號全派完 (圖)
港人赴深兜售 失望而歸 (圖)
內地帶動 東亞賺43.6億創新高 (圖)
東亞銀行2011年業績概要 (圖)
下半年度少賺四成 集資機會大
陳家強:穆迪降歐國評級意料中 (圖)
特稿:梁永祥情人節教「簡好老公」
樓市回暖 地產股風騷
觀望意濃 A股整固成交縮
星展中國去年盈利倍增
陽光油砂逾半貨源落3大戶手 (圖)
大昌行BRF組合資拓凍肉 (圖)
將推法例修訂稿 拓伊斯蘭金融
華訊為蘇寧逾千間店節能
毛利率降 匯銀家電發盈警
中興與愛立信簽《和解協議》
匹克擬提升海外收入至50%
港鐵將軍澳新商場命名PopCorn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