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畫作傳保育信息 兩港生贏國際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本港17歲女生陸怡,最近參加由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舉辦的「齊手為大自然」聯合國國際青少年及兒童藝術賽,從60多個國家及地區近3,000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高級全球冠軍。至於另一項在日本舉行的國際繪畫比賽,10歲港生方若珣畫作,則獲選為本年度20名金獎得主之一。

地球要健康 需擁強壯「肺」

 陸怡作品寓意深遠:若地球要健康,就要像普通人一樣,有強壯的肺。森林猶如地球肺部,可產出清新氧氣。只要人類多響應綠色生活,多用再生能源,便能大幅提升地球「體格」。評判團讚揚陸怡畫功細緻、主題鮮明,直接帶出保育信息。

 至於10歲港生方若珣,畫作同樣以關注大自然為主題,參加由日本農業協會及多個非牟利組織(包括ICA,IRU)合辦的國際繪畫比賽。本年度共72個國家及地區,參賽作品超過26,000份。評審團包括18位資深藝術家,經兩輪評審後,選出20份最優秀作品頒發金獎,方若珣成功奪金。

愛森林河流 共享自然樂

 方若珣作品主題為「綠野嘉年華」,寓意為:若大家珍惜森林及河流,好好保育,便能有一個屬於大家的郊野,共享大自然和諧的樂趣。作品用色大膽、線條奔放,構圖恰當地襯托鄉郊小屋及遊藝帳篷。她的畫作連同其他得獎作品,將印刷成畫冊,宣揚珍惜大自然信息,並作巡迴展覽。

相關新聞
內地免試招港生 網上報名反應熱 (圖)
免試招港生重要日期
中大投資有道 盈餘13億增57%
嘉智中學製物理經濟「動感筆記」
台免試聯招 通識不列必修 (圖)
會考7分 今讀碩士 (圖)
英國教育展周六日會展舉行
畫作傳保育信息 兩港生贏國際賽 (圖)
港大改革委培制 內地新生「雙交流」 (圖)
城大深研院納米金屬探索獲「973」資助 (圖)
中大浙大肝病聯研中心揭幕 (圖)
理大國際研討會析二戰電影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修營養學 自製瘦身餐單
普通話講堂:水平試朗讀作品 發音準確僅基本
修身嚴己:網絡惡搞成風 畸形社會畢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