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修營養學 自製瘦身餐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1]     我要評論

 香港瘦身熱潮持續,為了苗條身材,你或許試過進餐前先計算卡路里的吸收分量,嚐盡所有坊間的瘦身餐單,甚至光顧纖體中心。但你又有沒有考慮過成為真正的營養師?既可為自己度身訂造合適的營養及健康餐單,亦可幫助有需要人士。

 營養師主要從事有關食物及營養的諮詢工作,為有需要人士作營養治療,從而改善其健康狀況,並達致預防治療疾病的效果。營養師的工作範圍十分廣泛,除可從事纖體瘦身的顧問工作外,亦可在公立及私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老人院、健身中心、食品工業或者飲食業執業。

港無營養師註冊機制

 根據香港營養師協會資料顯示,香港政府現時並無設立為營養師註冊的部門及機制。要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署及香港醫院管理局認可的營養師,必須持有英國、澳洲、美國或加拿大的營養學學位、研究生文憑或同等學歷,並合資格在頒發學位或研究生文憑的國家註冊成為營養師,才獲香港政府承認。

 澳洲是修讀營養學課程的熱門國家之一。根據澳洲營養師協會的網站資料顯示,全澳洲目前約有14所大學所開辦的營養學課程獲其認可,當中包括學士學位、研究生文憑及碩士學位課程等,詳情可瀏覽http://www.daa.asn.au/。

要畢業必須校外實習

 以位於澳洲墨爾本的Monash University為例,其營養和飲食學學士學位課程為期4年,最低入學要求為香港A Level達BBC級成績(其中1科必須是化學科)/新中六HKDSE最佳5科(只計算Category A&C的學科)最少達55444級成績,以及英語需達IELTS 7分。此營養和飲食學學士學位課程主要分為4個主題範疇:1.個人發展和專業實踐;2.公眾健康和營養的決定因素及影響;3.健康與疾病的營養基礎;4.食物:從科學到系統修讀。其他學科包括:個人和專業層面的營養學、科學基礎、食品和營養科學、評價證據:營養和人口健康、綜合科學系統、在營養學中的應用研究方法;食品:科學,安全,標準和技能、營養學的技能和模擬實踐、公共衛生營養學,以及營養規劃等。另外,必須進行有監督的校外實習,學生有機會安排於市區或郊區的診所或醫療機構進行臨床營養學實習。

 至於未合資格直入大學修讀學位的中七、新中六或新中五同學,可考慮於Monash University的附屬學院Monash College先修讀一年制的大學基礎課程。 ■尚學堂(Ada Tam)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內地免試招港生 網上報名反應熱 (圖)
免試招港生重要日期
中大投資有道 盈餘13億增57%
嘉智中學製物理經濟「動感筆記」
台免試聯招 通識不列必修 (圖)
會考7分 今讀碩士 (圖)
英國教育展周六日會展舉行
畫作傳保育信息 兩港生贏國際賽 (圖)
港大改革委培制 內地新生「雙交流」 (圖)
城大深研院納米金屬探索獲「973」資助 (圖)
中大浙大肝病聯研中心揭幕 (圖)
理大國際研討會析二戰電影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修營養學 自製瘦身餐單
普通話講堂:水平試朗讀作品 發音準確僅基本
修身嚴己:網絡惡搞成風 畸形社會畢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