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秦凱 羅玉通男雙3米板摘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秦凱(左)、羅玉通喜登冠軍頒獎台。美聯社

 中新社北京21日電  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18屆世界盃跳水賽當地時間20日結束首日爭奪。中國運動員秦凱、羅玉通憑借穩定發揮,摘得男子雙人三米跳板金牌,為中國隊迎來開門紅。

 而秦凱、羅玉通的折桂也是本屆世界盃比賽誕生的首枚金牌,俄羅斯組合庫茲涅佐夫、扎哈洛夫則以5.88分之差摘得銀牌,馬來西亞組合獲得第三名。

 本場比賽的最大看點就是決賽中的12對選手中共有6對使用難度系數達3.8的高難度動作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而這也在一定側面反映出近年來各國跳水運動員動作難度上的長足進步,以及比賽觀賞性的提高。

 比賽中,儘管俄羅斯組合發揮出色得到96.90分,但無奈秦凱和羅玉通的表現同樣穩定,87.78的得分雖然不及預賽時的94.62分,但還是沒有讓對手將此前落後的分數追上。最終,憑借在其他輪次上建立的分數優勢,兩位中國小伙子笑到最後,以445.71的總分奪得冠軍,為中國隊贏得本屆賽事的開門紅。

 根據賽程,第二個比賽日,世界冠軍陳若琳將搭檔中國跳水「希望之星」胡亞丹共同出戰女子10米跳台的比賽。作為上海世錦賽的冠亞軍,兩名中國選手實力雄厚,堪稱中國隊在這一項目的「雙保險」。

 本屆世界盃於2月20日至26日在有著波浪造型的倫敦水上中心舉行,而這則是該奧運場館建成後首次舉行賽事。

相關新聞
中國跳水隊為奧運練兵 (圖)
秦凱 羅玉通男雙3米板摘金 (圖)
無錫商人4460元搶注「林書豪」 (圖)
國足龍年首秀 長沙迎戰科威特 (圖)
中華拾錦:農心盃圍棋賽 中韓爭霸
中華拾錦:北京女籃奪WCBA總冠軍 (圖)
中華拾錦:環球帆船賽4度登陸青島
巨星亮相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圖)
港乒隊名單
港足添3新血活力增強 (圖)
作客馬賽卻爭勝不易 歐聯成國米救命草 (圖)
拜仁缺態硬撼巴素利 (圖)
曼城返主場有利可「圖」 (圖)
尹佩斯傳未肯續約槍手 (圖)
賓尼迪斯隨時接掌車仔? (圖)
足壇雜錦:贊古奴夫斯基掛靴 (圖)
足壇雜錦:曼聯失意門將外借英冠隊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