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鵬和帖雅娜在倫奧後展開生育大計。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帖雅娜 姜華珺棄單項留力 男隊李靜領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在本屆亞乒賽,重點除放在團體賽上外,亦會考驗女單的實力。自1992年第11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起,香港乒隊已連續性地登上頒獎台,其中女子隊在團體賽已連續九屆有獎牌,男團亦四次獲得獎牌。

 港乒隊共派出5男、5女出戰明天(23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揭開戰幔的第20屆亞乒賽。上屆港隊在印度舉行的第19屆亞乒賽上奪得男雙、男團和女團3面銅牌,因此港隊本屆仍集中火力角逐男、女團項目。男隊由「老大哥」李靜領軍,女團則以帖雅娜和姜華珺為主力。

 至於單項方面,女隊大膽起用4名青年球手出戰。女隊主帥李惠芬稱,由於帖雅娜、姜華珺征戰頻繁,稍後要集中精力應付世乒賽和奧運,另外亦可以讓年青球手上陣,為香港乒隊未來做準備。

 她表示,以這班年青球手的實力已可以跟一些頂尖球手對抗,她們要吸收大賽經驗,接受壓力,今次參賽只要求她們發揮個人水準。

年青球手接受考驗

 帖雅娜和姜華珺不參加單打,是要避免她們無謂失分,因在亞乒賽可能會輸給排名較低的球手,會影響她們的奧運積分排名。參加女單的年青球手可以讓她們搶積分,提升排名。

 至於男隊方面,隨著高禮澤淡出香港隊,本屆由「孖寶」變單飛的李靜壓陣。李靜認為近年自己外出比賽較少,但本屆亞乒賽備戰充足,他認為自己的經驗和臨場提點可以帶領隊友更快地投入比賽。

 教練陳江華認為,目的是借比賽挑戰亞洲各路強手,因為男子大部分強手已集中在亞洲,李靜在對付某一類球手時依然有能力和威脅力,李靜可為男隊起很大作用。至於梁柱恩、張鈺近況亦大勇,加上唐鵬和江天一,男隊實力比過去平均。

相關新聞
中國跳水隊為奧運練兵 (圖)
秦凱 羅玉通男雙3米板摘金 (圖)
無錫商人4460元搶注「林書豪」 (圖)
國足龍年首秀 長沙迎戰科威特 (圖)
中華拾錦:農心盃圍棋賽 中韓爭霸
中華拾錦:北京女籃奪WCBA總冠軍 (圖)
中華拾錦:環球帆船賽4度登陸青島
巨星亮相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圖)
港乒隊名單
港足添3新血活力增強 (圖)
作客馬賽卻爭勝不易 歐聯成國米救命草 (圖)
拜仁缺態硬撼巴素利 (圖)
曼城返主場有利可「圖」 (圖)
尹佩斯傳未肯續約槍手 (圖)
賓尼迪斯隨時接掌車仔? (圖)
足壇雜錦:贊古奴夫斯基掛靴 (圖)
足壇雜錦:曼聯失意門將外借英冠隊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