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錫商人4460元搶注「林書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書豪(中)於去年5月與浙江平湖中學學生互動。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哈佛小子」林書豪近來在全球掀起林旋風,江蘇省無錫一家體育用品公司卻早有先見之明,去年以人民幣4460元,在內地成功註冊「林書豪」商標,取得10年專用權。

 據《新民晚報》報道,最早發現「林書豪」這3個字價值的人是無錫人虞敏潔。虞敏潔是無錫一家體育用品企業的老闆。這家企業成立於2002年,主要生產籃球、足球、排球等體育用品。

 2010年7月,一次偶然的機會,虞敏潔在電視裡發現了一個出色的華人球員林書豪。虞敏潔憑著經驗判斷,林書豪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繼姚明之後另一個閃耀世界的華人NBA球星。

 於是,虞敏潔委託無錫正開商標代理有限公司的老闆程國平幫其註冊「林書豪」的兩項商標申請,並很快獲得受理。程國平透露,他向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遞交了這一申請,分別申請了25和28兩大門類的商標。2011年8月7日,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正式批覆,同意了「林書豪」兩大門類商標的申請,每項申請2230元,一共花費4460元,專用權限為2011年8月7日到2021年8月6日。

 另據中央社消息,林書豪在美國當地時間2月13日已以1625美元申請「Linsanity林瘋狂(林來瘋)」商標使用權,囊括對各式各樣服裝的使用權,包括衣物、活動人偶、飲料和背包等。

 報道引述無錫錫惠律師事務所律師陸銘指出,因為兩人註冊地點和範圍不同,所以不會衝突。但若林書豪本人以後想在中國使用「Jeremy S.H.L 林書豪」商標的話,他同樣必須得到這家無錫企業的授權。

相關新聞
中國跳水隊為奧運練兵 (圖)
秦凱 羅玉通男雙3米板摘金 (圖)
無錫商人4460元搶注「林書豪」 (圖)
國足龍年首秀 長沙迎戰科威特 (圖)
中華拾錦:農心盃圍棋賽 中韓爭霸
中華拾錦:北京女籃奪WCBA總冠軍 (圖)
中華拾錦:環球帆船賽4度登陸青島
巨星亮相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圖)
港乒隊名單
港足添3新血活力增強 (圖)
作客馬賽卻爭勝不易 歐聯成國米救命草 (圖)
拜仁缺態硬撼巴素利 (圖)
曼城返主場有利可「圖」 (圖)
尹佩斯傳未肯續約槍手 (圖)
賓尼迪斯隨時接掌車仔? (圖)
足壇雜錦:贊古奴夫斯基掛靴 (圖)
足壇雜錦:曼聯失意門將外借英冠隊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