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美潑冷水:勿指望IMF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IMF增資協議不會趕及達成。 路透社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前日起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開幕,為期3天的會議主要研討如何應對歐債危機。對於外界憧憬會議將就加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資源、以應對危機一事有進展,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預測,協議不會趕及在會上達成。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歐洲應加強應對債務危機,不要指望IMF「代勞」。

 IMF曾表示,希望將其放貸能力增加5,000億美元(約3.9萬億港元),以應對歐債危機,但美國等一直反對。蓋特納前日明確表示,歐洲國家需要更加依靠自身力量解決危機,稱美國不打算向IMF提供更多援歐資金,指「IMF的幫助絕對不能替代歐洲自身努力」。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在白宮會晤到訪的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後也表示,歐盟在化解歐債危機方面「有進展」,但指歐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援希金額恐待4月再商

 IMF等國際救援方參與了第二輪希臘救助計劃,但IMF未決定在計劃中的具體出資額。希臘目前已是IMF最大借款成員國。分析認為,IMF注資議題或要到4月IMF大會上方能再討論。

 魏德曼成為G20財金會議上最受關注人物之一,他前日稱對IMF注資等問題不表樂觀,同時回擊外界對德國處理歐債危機的指責,稱德國已承擔起「不合比例」的援助義務。

 東道主墨西哥的財長米德在會上表示,現在預期會議能夠就歐債危機的有關議題達成何種共識,「還為時尚早」,暗示與會各方仍有分歧。

墨西哥促歐洲行動挽信心

 墨西哥央行行長卡斯滕斯前日受訪時,歡迎歐元區財長批准第二輪援希計劃,但又強調,這還不能完全保證希臘徹底擺脫困境。他希望歐洲國家採取進一步行動恢復市場信心。國際金融協會(IIF)表示,預計將有很多私人投資者參與換債計劃。

 歐盟國家領袖下周將再次討論加大救援基金規模等議題。外界普遍認為,在歐元國沒拿出進一步實質計劃前,G20不大可能展開救助計劃。

 市場對全球經濟信心轉趨樂觀,歐元兌美元匯價上周五一度升至1.3486美元,是去年12月5日以來新高。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德美潑冷水:勿指望IMF (圖)
美股逼3年新高 標指重返「海嘯」前
OECD:新興國外匯管制正當
萊斯擬向歐央行融資
希臘換債 續命錢有望到手
「股神」確立神秘接班人 (圖)
賄賂案「超時」 老貝逃過坐監 (圖)
卡恩到劍橋演講 370女生抗議 (圖)
喬布斯生忌 悼念塞爆twitter
花花公子搞太空會所 看著地球開P
沉船40億寶藏 回歸西班牙 (圖)
曼德拉胃病入院
美擬用戰略儲備遏「油瘋」
敘反對派獲承認 國際會議欠權威 (圖)
伊朗加速製鈾濃縮 美鞏固波斯灣防禦
腦控滑板 去邊想一想
轟共和黨選情 布什弟傳當「白武士」
前外相逐記者 日媒狂批
海地總理下台 政局瀕癱瘓
搶購Nike太空鞋驚動防暴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