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股逼3年新高 標指重返「海嘯」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6]     我要評論

 美國股市近日穩步上揚,逼近3年來新高。受美國消費者信心及新屋銷售等優於市場預期的數據帶動,標普500指數前日更衝上2008年6月以來新高,重返金融海嘯前3個月的高位。

 受市場對經濟增長的信心增加及失業率下跌等利好消息刺激,標指前日升0.17%,收報1,366點,突破去年高位。截至周四為止,標指一周兩度升穿2008年6月以來最高收市水平,但收盤時未能穩守。到了周五,標指在升市下收報1,365點,較2008年6月高位高2點。

 道指前日也再次衝破13,000點關口,但收市時回落至12,983點,未能自2008年5月19日後再次站穩13,000點以上。

 美股升力源自利好數據。上月新屋銷售數據再超預期,去年最後3個月亦較預期佳。此外,路透及密歇根大學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2月份升至1年新高,同樣高於市場預期。加上就業市場復甦強勁,抵銷了油價上升等不利因素。

無爆炸性消息 萬三有阻力

 但美國Lamkin Wealth Management公司行政總裁拉姆金指出,經濟數據只屬不過不失,未能為市場帶來驚喜,如道指要維持於13,000點以上,必須有爆炸性消息刺激,如大型合併或遠超預期的經濟報告。

 另外,跟去年劇烈波動的大市相比,美股近期升幅小但穩定,惟對拉姆金而言未許樂觀。他認為市場仍潛藏危機,包括歐債問題加劇,又或以色列跟伊朗開戰,屆時股市將大跌。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德美潑冷水:勿指望IMF (圖)
美股逼3年新高 標指重返「海嘯」前
OECD:新興國外匯管制正當
萊斯擬向歐央行融資
希臘換債 續命錢有望到手
「股神」確立神秘接班人 (圖)
賄賂案「超時」 老貝逃過坐監 (圖)
卡恩到劍橋演講 370女生抗議 (圖)
喬布斯生忌 悼念塞爆twitter
花花公子搞太空會所 看著地球開P
沉船40億寶藏 回歸西班牙 (圖)
曼德拉胃病入院
美擬用戰略儲備遏「油瘋」
敘反對派獲承認 國際會議欠權威 (圖)
伊朗加速製鈾濃縮 美鞏固波斯灣防禦
腦控滑板 去邊想一想
轟共和黨選情 布什弟傳當「白武士」
前外相逐記者 日媒狂批
海地總理下台 政局瀕癱瘓
搶購Nike太空鞋驚動防暴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