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朗加速製鈾濃縮 美鞏固波斯灣防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6]     我要評論

 總部設在維也納的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前晚發表伊朗核問題最新報告,稱自去年11月以來,伊朗鈾濃縮活動有所增加,不但大增離心機數量,而且未能解釋20公斤鈾金屬下落。《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國防部正加強波斯灣的海基和地基防衛,應對伊朗可能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20%鈾倘倍增 可製核武

 報告稱,自去年11月起,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用於鈾濃縮活動的六氟化鈾氣體的級聯數目,從37套增加到52套,包含8,808台離心機;位於宗教聖城庫姆附近的福爾多鈾濃縮廠,約700台離心機正將鈾元素提煉至20%濃度。報告指,伊自2010年初起,已製造近110公斤20%鈾,據西方國家估計,約250公斤即可製造核武。

 IAEA專家日前試圖檢視伊朗核計劃,但無功而還,更表示和伊有「重大分歧」。消息人士稱,IAEA調查員列出65項質疑,但對方一概答「不」,又指專家接觸的只是「中間人」。伊卻稱希望繼續和IAEA合作。

 美國表示報告證實伊朗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但《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稱,沒有絕對證據證明伊朗製造核彈。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德美潑冷水:勿指望IMF (圖)
美股逼3年新高 標指重返「海嘯」前
OECD:新興國外匯管制正當
萊斯擬向歐央行融資
希臘換債 續命錢有望到手
「股神」確立神秘接班人 (圖)
賄賂案「超時」 老貝逃過坐監 (圖)
卡恩到劍橋演講 370女生抗議 (圖)
喬布斯生忌 悼念塞爆twitter
花花公子搞太空會所 看著地球開P
沉船40億寶藏 回歸西班牙 (圖)
曼德拉胃病入院
美擬用戰略儲備遏「油瘋」
敘反對派獲承認 國際會議欠權威 (圖)
伊朗加速製鈾濃縮 美鞏固波斯灣防禦
腦控滑板 去邊想一想
轟共和黨選情 布什弟傳當「白武士」
前外相逐記者 日媒狂批
海地總理下台 政局瀕癱瘓
搶購Nike太空鞋驚動防暴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