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神」確立神秘接班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股神」巴菲特(見圖)的接班安排一直令股東大為緊張,他昨日就向股東發布周年信,宣布已為旗下巴郡找到新一代行政總裁,於他退隱江湖時執掌巴郡。但信中未有公布接班人身份,只透露此人跟董事局有密切接觸,其管理方式及人格均得到董事欣賞。

尋大型併購 指債券危險

 巴菲特亦已準備了2名後備接班人以防萬一,他亦看好近日聘請的對沖基金經理庫姆斯及韋施勒,指二人有能力掌管投資業務。另有指巴菲特可能再聘請多一名基金經理。

 此外,作為投資者的投資錦囊,「股神」周年信透露了他對經濟的展望。他表示,自己正在尋找大型併購契機,以提升巴郡盈利。他稱現時巴郡旗下共擁有8家子公司,如獨立經營全部都可列入《財富》雜誌全球500大企業名單,並笑說這意味只剩下492家公司需「狩獵」。

 巴菲特又於信中向投資者教路,指債券等一切以貨幣為單位的投資工具,因受通脹及低息影響,是「最危險的資產」。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德美潑冷水:勿指望IMF (圖)
美股逼3年新高 標指重返「海嘯」前
OECD:新興國外匯管制正當
萊斯擬向歐央行融資
希臘換債 續命錢有望到手
「股神」確立神秘接班人 (圖)
賄賂案「超時」 老貝逃過坐監 (圖)
卡恩到劍橋演講 370女生抗議 (圖)
喬布斯生忌 悼念塞爆twitter
花花公子搞太空會所 看著地球開P
沉船40億寶藏 回歸西班牙 (圖)
曼德拉胃病入院
美擬用戰略儲備遏「油瘋」
敘反對派獲承認 國際會議欠權威 (圖)
伊朗加速製鈾濃縮 美鞏固波斯灣防禦
腦控滑板 去邊想一想
轟共和黨選情 布什弟傳當「白武士」
前外相逐記者 日媒狂批
海地總理下台 政局瀕癱瘓
搶購Nike太空鞋驚動防暴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