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擒「高佬色魔」 八達通紀錄建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色魔向探員講述犯案後如何跳落斜坡逃走,警方全程攝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月26日(大年初四)凌晨,鴨c洲h街市發生駭人聽聞的強姦案,一名21歲夜歸女子在街頭被人強拖入街市內施暴。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拘捕涉案28歲姓張疑犯,昨日落案控告其一項強姦罪,今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該名身高6呎疑犯昨晨被港島總區重案組押返現場重組案情。消息稱,警方是透過八達通及手機通訊紀錄鎖定疑犯將其緝捕歸案。

 警方消息稱,疑犯聲稱不認識案中21歲女事主,但供認在案發當晚,由九龍坐通宵線巴士,跟蹤身形嬌小的女事主到鴨c洲h巴士總站,落車後尾隨女事主,行至鴨c洲h街市時將對方拖入街市內施暴。疑犯於昨晨8時許,被黑布蒙頭,雙手鎖上手銬,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押返鴨c洲h現場重組案情,其間大隊機動部隊藍帽子警員在現場維持秩序。疑犯被帶到多個地點,包括鴨c洲街市和相信是逃走路線的地方,進行案情重組。

疑犯爬牆落斜坡坐的逃

 案件重組範圍由鴨c洲h巴士總站開始,經過該h利澤樓到案發現場鴨c洲h街市,其間疑犯向警方聲稱,當晚犯案後,經利怡樓爬過石屎牆走落斜坡,跑到海怡半島海暉閣,進入該處一地庫停車場,再繞回地面截乘的士逃走。探員沿途向疑犯提問,以及利用攝錄機拍下整個過程,其間引來大批街坊在場圍觀。

寓所檢事發時穿牛仔褲化驗

 6呎高的疑犯於上周五在尖沙咀被警方拘捕,探員並將他帶回位於沙田大圍翠田街寓所搜查,檢走疑犯在當日事發時穿著的牛仔褲及外套化驗。

警靠手機紀錄鎖疑犯

 有消息稱,警方是透過八達通及手機通訊紀錄鎖定疑犯。

 案發於1月26日(大年初四)凌晨3時許,21歲女事主乘通宵巴士N171線在鴨c洲h巴士總站落車,當時6呎色魔亦同坐一車,尾隨落車跟蹤至街市從後向女事主箍頸襲擊,並將她拖到街市內走廊,以菜檔前的木板當床施暴,女事主掙扎不果終被強姦,呼救聲驚動街坊報警,色魔在警員到場時才匆匆逃跑,跳落斜坡朝海怡半島方向逃去無蹤。

 案發後,警方鍥而不捨於現場一帶調查,終在300米外停車場的閉路電視發現錄下該名身高近6呎「高佬色魔」的片段,於2月7日透過傳媒發出自錄像擷取的圖片,展開全城緝兇,至上周五終將6呎色魔拘捕歸案。

相關新聞
港府成立委員會 檢討特首申報機制 (圖)
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委會成員及職權
譚志源:現政府可落實部分建議 (圖)
特首辦:訪中東屬公務 (圖)
民建聯歡迎 訂立明確制度
曾蔭權:行事標準與市民期望有差距 (圖)
近年曾蔭權伉儷乘私人交通工具外遊資料 (圖)
強調港府不偏袒任何候選人
東海年租百萬 勉強負擔得起
實話實說:遇羞辱意難平 願續提供資料
自駕遊下月啟動 保險駕校商機先至 (圖)
經驗之談:禮讓易陷車海 寸路必爭突圍 (圖)
專業意見:汽車保險內地買 逐項收費自包底 (圖)
先做功課:粵省21市 美食數潮汕 (圖)
警擒「高佬色魔」 八達通紀錄建功 (圖)
偕友菲國潛水 港漢異鄉溺斃 (圖)
情癡箍煲失敗 女友住所跳樓亡 (圖)
機師酒店猝死 國泰航班延誤
20煞夜店外施襲 拖5青年落車毆打 (圖)
消遣遇惡漢 2女當街挨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