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生塗鴉轟減校巴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校巴候車處貼滿疑似粗口標語:「中大交通組,你地傻ˍ左?」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面對今年入學「雙軌年」,中文大學預計增收3,000名學生,而且需要重組多條校巴路線,疏導校內交通。但此舉引來部分學生不滿,在較遠離校園本部設施的逸夫書院,有學生批評,新校巴安排令往來該處校巴路線由3條減至1條,候車時間倍增至30分鐘,非常不便。近日該書院宿舍外牆、對出馬路出現粉筆字「還我校巴」、「冇校巴點上堂」等塗鴉字句。校巴候車處又貼滿疑似粗口標語「中大交通組,你地傻_左?」。中大回應指,校方今日會與逸夫書院學生會面,商討下學年校巴安排。

 中大逸夫書院學生,近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成立「逸夫書院校巴關注組」專頁,並貼出包含塗鴉及標語的照片。關注組發起人之一──社會學系一年生Matthew Wong,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中大校園地方大,逸夫書院遠離校園本部及其他書院設施,理應需要多些校巴接駁,新計劃將對同學構成很大影響,「以前我們有3條校巴線,協助同學往返書院宿舍,但新制下只餘下1條,候車時間由平均15分鐘一班大增至30分鐘,非常不便。」

為防耍官腔 採激進抗議

 他又指校方正式諮詢欠奉,到近日才公布新校巴時間表,距離暑假試行只剩1個月至2個月,故要以「激進」手法抗議,「因為可以有較大反應、迴響!如果我們只循建制內正常途徑約見校方,高層只會對我們耍官腔。」對於用上疑似粗口的侮辱性標語,他辯稱句子未有粗口字眼,「至於是否涉及侮辱,取決於句子內容。我們發起人討論後,認為沒問題,可以『出街』,藉此表達憤怒!」

 他又聲言,塗鴉不會加重校內清潔員工負擔,「她們也是受害者,校巴減少一樣很麻煩、辛苦,已經有人向我們反映!至於清理方面,粉筆字其實容易擦去,問題不大。而我們也會考慮自己擦去!」

 關注組又藉校長沈祖堯昨晚到逸夫書院宿生會烹飪比賽擔任評判時,到場向他表達不滿,以及遞上請願信,希望校方重新進行諮詢。

 中大職員協會會長郭慧良指,知悉校內交通未來有轉變,認為部分做法或有不妥善的地方,但亦對是次個別學生「激進」做法有保留,「校方需要時間回應,同學應以耐心、包容態度商討問題,而且(塗鴉)亦會增加(清潔)同事工作量。」他又表示,對學生指「校內欠正式諮詢」的說法感到奇怪,「校方一直有與師生聯繫,定期會面。在一些校內交通會議上,我亦見過有學生出席,並且發表意見。」

中大:今日與學生會面

 中大發言人回應指,為配合校園新地區發展、新書院成立和2012年額外3,000名新生入學,校方有需要在交通上作整體調配及規劃。在資源所限的情況下,大學要謹慎平衡不同校區及書院需要,過去2年舉辦多場諮詢會聽取各方意見。校方今日會與逸夫書院學生會面聽取關注,商討下學年校巴安排。

相關新聞
內地免試招港生 迫爆上環確認中心 (圖)
考生烏龍百出 忘帶證帶錢
中大生塗鴉轟減校巴線 (圖)
教院授六人榮譽院士銜 (圖)
教院展現代師範教育典藏 (圖)
理大辦2場白先勇崑曲講座
浸大教交換生製中國面譜 (圖)
一識即中:入大學面試 對答存契機
毋忘國殤:扭曲史證 法理不容 (圖)
概念圖:南京大屠殺 (圖)
社評雙語道:設定綜援申領時限確有必要 (圖)
細味巨著A-Z:... the dragon on the wing in the sky.
英語空間:撒哈拉的「黃臉婆」
中文視野:春天帶來的感傷 (圖)
溫總名語錄: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圖)
獅子山下.掌聲響起.羅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