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怎麼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相傳天地初開時,人類只有三十歲的壽命,於是人們向上蒼求壽,出於憐憫之心,上蒼答應給十年牛命,人們不滿足,蒼天答應給多十年馬命,再不滿足,又給十年狗命,十年豬命……此後,人類在頭三十年會過真正人的生活,一過三十歲,就要過做牛做馬,做豬做狗的生活了……

 喜歡將這故事講給新朋舊友聽的洪兄是廿幾年前的朋友,他是早期薄有名氣的室內設計師,才華洋溢但性格執拗。上世紀八十年代是他的全盛時期,每天埋首十幾個鐘頭於工作中。當時洪兄年屆四十卻無子嗣。大家聚首時都奉勸他別只埋頭苦幹而忽略生育大計。洪兄滿不在乎,他提的理論是自己做牛做馬算了,不想看到下一代也要捱苦,培養孩子是件十分艱難的事,既怕他學壞,又怕他不寸進,長大後既要擔心他的職業,又要操心他的人生大事……這麼煩,做牛做馬還不夠,還想做豬做狗?他矢言不會生兒育女!

 光陰荏苒,廿幾年後突然接到洪太的電話,說是洪兄近年因腎病要經常出入醫院,年紀大了,又沒有兒女幫忙,事事都要自己親力親為。她悔不當初沒聽大家勸告生兒育女。最近她在朋友處聽說我懂點風水,於是嘗試來看有沒有辦法。洪兄卻不信風水,遂趁他入住醫院,帶我到她紅磡花園的住所。大廈坐艮向坤,六運樓,窗明几凈,可惜全屋的五黃病星落在主人房的睡床上,書云︰「二五交加還生瘋疾」。於是,建議將睡床搬至東北位避開病符,裝銅片及掛銅鐘……洪太說原本睡床十幾年來一直安於東北位。三年前,洪兄將之移到此處,之後身體便漸差。難怪古籍有云「黑黃兮釀疾堪傷」。

 然而,洪兄出院回家一見風水陣,一怒之下即動手將之拆除,他不信風水,寧願做豬做狗也不會移動睡床。你說,怎麼幫?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怎麼幫 (2012-03-04)
話說風水:桃花屋 (2012-02-26)
話說風水:神奇的同步 (2012-02-19)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2012-02-12)
話說風水:一子錯 (2012-02-05)
話說風水:風水學上的四靈獸 (2012-01-29)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