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會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駕遊商機:兩地可合作 拓通用保險產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佩瓊

 在兩地政府大力推動下,深港兩地人流、資金流、信息流等日益暢通,但是,目前仍有不少因素制約深港合作與融合,其中因制度和市場差異,兩地保險產品卻未能一種產品兩地共保,導致許多深港跨境運輸車輛和即將實施的港人跨境自駕遊需重複購買兩地的保險。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劉佩瓊表示,她自己早前從香港開車去廣西桂林遊玩,玩得相當盡興,但就是在香港和內地均需購買保險,這令其感覺很不方便又多花冤枉錢。深港可在保險方面探索合作,開發兩地均可適用的保險產品,可用於跨境自駕遊和貨櫃車運輸等,避免港人購買雙重保險。劉佩瓊稱,4月香港將實施港人跨境自駕遊,深港兩地推出兩地通用的保險產品十分有必要,而且商機潛力大。

港貨櫃車業者支持

 香港貨櫃車運輸業職工總會副主席謝浪表示,香港跨境貨櫃運輸業久受內地與香港兩地保險不統一的不利影響,他們需購雙重保險,增加了不少成本。目前一輛香港跨境貨櫃運輸車輛在香港需購買6,000港元車險,在內地又需購買10,000港元車險,如果深港兩地能合作開發一種在香港和內地都能共用的保險產品,這既減輕了跨境運輸企業的負擔,也可以獲得大量的市場商機。他呼籲深港兩地保險機構合作推出一種保險產品能通保兩地。

相關新聞
深港合作趨向細微化 (2012-03-07) (圖)
未來目標 攜手打造世界經濟中心 (2012-03-07) (圖)
自駕遊商機:兩地可合作 拓通用保險產品 (2012-03-07) (圖)
深港宜共建平台 助外商尋投資好項目 (2012-03-07) (圖)
深港合作大事表 (2012-03-07)
中央調研民生 國人首重社保 (2012-03-04) (圖)
教育投入佔GDP4%急需落實 (2012-03-04) (圖)
胡總就業論 傳遞新信號 (2012-03-04) (圖)
醫改大手術:割除以藥補醫 (2012-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會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