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會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宜共建平台 助外商尋投資好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永安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吸引了全球大量的資金,而內地作為新興市場,經濟增長快市場機遇大,海外資金屯集香港尋找內地優質的投資項目,但是,他們頻繁出差內地與各界交流,花了大量的時間和出差旅費卻收效甚微。對此,香港會計聯盟主席、永安會計師事務所主席梁永安深有體會,他期望深圳能有一個投融資孵化平台,他們可以通過此平台讓海外資金找到投資項目,也可以幫助內地企業吸引海外資金。

 梁永安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雲集大量海外資金的優勢,而深圳作為全國高科技發達的城市,研發和製造都比較發達,並有大量的中小高新技術企業,他們對資金需求強烈,尤其在目前資金緊張、出口不景氣的情況下,這些中小企業渴求資金。他稱,由於目前內地找不到一個好的投融資項目推介平台,即便他頻繁地往返香港與內地,花了大量的時間和出差旅費,卻很少能找到理想的投資項目。而與他有相同感受的,在香港投資界、創投公司中大有人在。他認為深港可以合作共建一個投融資孵化平台,有利吸引海外資金高效找到優質投資項目,也有利緩解一些發展不錯具有成長前景的企業獲得及時的融資。

相關新聞
深港合作趨向細微化 (2012-03-07) (圖)
未來目標 攜手打造世界經濟中心 (2012-03-07) (圖)
自駕遊商機:兩地可合作 拓通用保險產品 (2012-03-07) (圖)
深港宜共建平台 助外商尋投資好項目 (2012-03-07) (圖)
深港合作大事表 (2012-03-07)
中央調研民生 國人首重社保 (2012-03-04) (圖)
教育投入佔GDP4%急需落實 (2012-03-04) (圖)
胡總就業論 傳遞新信號 (2012-03-04) (圖)
醫改大手術:割除以藥補醫 (2012-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會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