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子「臭」名遠揚 月賺萬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賣臭豆腐的小攤。 網上圖片

 武漢漢口學院後面的小吃一條街,有一個賣臭豆腐的小攤,老闆叫楊誠,是漢口學院藝術設計專業大二學生。家在湖南長沙的他,自去年開了第一家長沙臭豆腐加盟攤點,如今已擴展到四個攤位,月利潤萬餘元。

 說起開攤賣臭豆腐的起因,楊誠直言:「在武漢沒吃到正宗的湖南臭豆腐。」去年10月,楊誠回長沙考察多家臭豆腐店後,選擇加盟了一家品牌店,並在該店當了1個月的學徒。回來後,他和同學龍新海共同出資4萬餘元在學校附近的小吃街租了一個攤位,開始了創業生涯。

 顧客胡紹春每周都會來光顧楊誠的店,他評價楊誠店裡的臭豆腐「回味頗長、辣味十足、臭香濃郁」。對於其中的秘訣,楊誠透露,湯汁醬料的配製秘方是他向長沙的一位老師父討教的。

 合夥人龍新海表示,由於經營對路,他和楊誠陸續又開了3家攤位,每天能賣出千餘塊臭豆腐,日營業額可達800元,每月的純收入可達萬餘元。

 雖然生意好,但楊誠卻從來沒有落下一堂課。因為周一晚上有課,他寧可放棄周一的生意不做。對於自己所學的藝術設計專業,楊誠表示不會荒廢:「以後的店面設計肯定用得著。」  ■《楚天都市報》

相關新聞
標準接軌國際 中國核電無憂 (圖)
全國核安受控 防治仍臨挑戰 (圖)
布局內陸核電  建設慎之又慎 (圖)
能源多元化 核電不可缺 (圖)
採第三代技術 安全性增百倍 (圖)
中國保核安9大戰略
中國完成核設施安檢 將恢復審批項目 (圖)
中國風能裝機總量世界第一 (圖)
兩岸三大領域核能合作
緬當年邀華 合建密松水電站
兩會花絮:核電「關閉」惹議論 委員急忙解釋
張國寶:有些部委對待提案「打太極」 (圖)
兩會觀察:改革不光喊口號還要有行動 (圖)
今日兩會看點
委員建言引導社會辦醫 不以盈利為目的 (圖)
安監總局局長駱琳會見本報社長 中國處安全生產好轉攻堅期 (圖)
民盟倡設「大社保部」 提高福利保障
中國路費繁多 各省日均進賬千萬
民建倡設「欠薪停工」制
24.7%女性曾遭家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