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會SCE加推2年制學位銜接課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自資專上院校發展迅速,為回應新學制及社會升學需要,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將於新學年加推2個2年制學位課程,供副學位畢業生銜接。而學院有關銜接課程將增至10個,亦令「2+2」(2年副學士+2年銜接學位)模式更見成熟。而學院正計劃明年推出專供文憑試達「3322」級學生修讀的「一條龍」4年制自資學士課程,減少學生對銜接的憂慮。連同只要求文憑試5科2級「2+2」模式,屆時學院將行「雙軌制」,吸納未能入讀資助學位課程的不同成績考生。

夥傳理社科院增辦課程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指,今年9月學院將分別與本部傳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合作,新增2年制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以及社會政策學士(榮譽)課程,兩者現已進入審批階段,以為副學士畢業生開拓更多出路。

 另學院打算以現有2年制銜接學位課程作藍本,於2013/14學年推出4年制自資學士,讓學生入學時便可大致確定自己可獲得由浸大頒授的學士學位,減少不必要的升學憂慮。

 黃志漢表示,有關課程將取錄考獲「3322」的學生,並會在當中設立一些門檻,如GPA要達2.5才可順利升班,實際情況有待商議。至於4年制與「2+2」課程學額比例,則仍未有定案。

 副學士發展多年,黃志漢認為,現時學生出路已大有改善,但質素及認受性問題仍未完全解決。他認為政府在政策推動上過於急進,導致質素參差。而有院校帶起賣廣告風氣,也令社會對業界印象變得商業化。另個別議員在未清楚副學士來龍去脈前已肆意批評,無理質疑其學歷比學位低及未獲專業認證,也有一定責任,「說明是『副』學位,多需要2年銜接,當然不能以學位水平看待!」

 他也不認同自資院校辦副學位「賺錢論」,「我們石門校園國際學院,曾有數年每年蝕4,000萬元,都有人問我是不是要倒閉了。到近年賬面好像收支平衡了,但其實還有沉重還款壓力。」

相關新聞
曾是「墊底」過來人 院長關愛「次等生」 (2012-03-12) (圖)
浸會SCE加推2年制學位銜接課程 (2012-03-12)
大學畢業讀演藝 戲劇迷續追夢 (2012-03-12) (圖)
越南婦逃家妹 自我增值獲獎 (2012-03-12) (圖)
理大流動保健中心獲捐千萬 (2012-03-12) (圖)
演藝開放日派新課程資料 (2012-03-12)
嶺大月底辦台作家講座 (2012-03-12)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上) (2012-03-12)
大亞灣中微子振盪實驗 有助破解宇宙奧秘 (2012-03-09) (圖)
三分二「玩失蹤」 中微子「愛變身」 (2012-03-09) (圖)
大亞灣「產量高」成「研究勝地」 (2012-03-09) (圖)
最卓越理大生 赴美掃地3個月 (2012-03-09) (圖)
中大今辦「核能關注日」 (2012-03-09)
概念圖:酷(Cool) (2012-03-08) (圖)
另類潮流:Cool=酷=冷?吉蒂貓浿ay* No (2012-03-08) (圖)
學海無捱:多練聽說讀寫 培養「語言智能」 (2012-03-08)
港專中學歌唱賽接受報名 (2012-03-08)
國際電影節免費播大專生作品 (2012-03-08)
港大百周年就職禮 (2012-03-08) (圖)
港大饒宗頤講座周六成立開講 (2012-03-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