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訪台 藍綠皆樂見其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岸研討會中,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最搶鏡。中央社

 據中通社15日電 台灣大選落幕,一向對兩岸交流持反對態度的民進黨,近日似乎有所變,首先是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等人士,以學者身份前往大陸參加15日舉行的第十屆兩岸關係研討會,被外界視為「破冰之旅」。綠營對此未加阻撓,代理黨主席陳菊更公開表示,抱持「非常正面、積極鼓勵」的態度。

 羅致政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會認真解讀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的發言,回去將研討會期間的所見所聞與黨內分享。他說,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與大陸方面對一些問題有不同看法,因此需要更多溝通、對話與交流。

 此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日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回答台灣媒體時表示,只要條件允許,他願意退休後到台灣「自由行」(個人旅遊),對此,多名民進黨人士15日也罕見表歡迎之意。

 對於溫家寶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回答台灣媒體時表示,只要條件允許,他願意退休後到台灣「自由行」,對此,除了陸委會、「行政院長」陳沖等回應表示歡迎之外,多名民進黨人士也都表示歡迎,綠委黃偉哲建議,歡迎溫家寶到台灣走走看看,體驗台灣的多元文化。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表示,在不違背法律前提下,非常歡迎溫家寶訪台。

 對於民進黨這種改變,島內輿論指出,這顯示民進黨在處理兩岸議題方面已跨出了新的一步,不過接續下來的發展仍有待觀察。

相關新聞
寶島十大觀光小城出爐 (圖)
溫家寶訪台 藍綠皆樂見其成 (圖)
所有進口牛 下周逐批驗瘦肉精 (圖)
廈門首納10台胞任陪審員
台京劇名家鄭州獻藝
台大全球排名上升 爭入前50 (圖)
台商告美賭王違約 求償110億
藝人醉毆司機 300萬達和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