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首納10台胞任陪審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廈門報道)福建廈門市海滄區人民法院15日為10名台胞陪審員頒發任命證書,這是廈門首次任命台胞陪審員。

 據海滄法院相關人士介紹,選任台胞陪審員的條件為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齡23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在廈門投資3年或在廈門台資企業工作5年且沒有犯罪前科。

 據記者了解,包括吳進忠、曾欽照、黃如旭在內的廈門市台商協會前後三任會長均報名申請,經考核後均獲得任命。

 海滄法院並為台商陪審員開設《兩岸民事法律的差異》、《民事訴訟程序和調解》等培訓課程。

 另據新華社報道,海滄法院今後將集中管轄廈門市涉台一審民商事案件,管轄範圍為雙方當事人都在廈門的、爭議標的在人民幣3,000萬元以下,以及一方當事人不在廈門的、爭議標的在1,500萬元以下的案件。海滄區法院將成立專門的涉台審判業務庭開展該項工作。

相關新聞
寶島十大觀光小城出爐 (圖)
溫家寶訪台 藍綠皆樂見其成 (圖)
所有進口牛 下周逐批驗瘦肉精 (圖)
廈門首納10台胞任陪審員
台京劇名家鄭州獻藝
台大全球排名上升 爭入前50 (圖)
台商告美賭王違約 求償110億
藝人醉毆司機 300萬達和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