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京劇名家鄭州獻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沙苗苗 鄭州報道)近日,台灣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寶春率台北新劇團,在鄭州演出新編京劇《弄臣》和傳統京劇《奇冤報》。

 由李寶春自編自導自演的《弄臣》根據歌劇大師威爾第的巨著改編而成。內容講述的是主人公里戈萊托貌醜背駝,在宮廷裡當一名弄臣。以玩弄女性為樂的曼圖亞公爵引起人們的憤恨,大家定計報復他,讓他不自覺地誘拐自己心愛的女兒吉爾達……演出中,觀眾不僅聽到了有別於傳統皮黃的聲腔音樂,還看到了不同於傳統程式的舞蹈、小魔術表演。據悉,這部戲在台灣公演時,吸引了大批年輕人湧進戲院。

 《奇冤報》取材自元雜劇《盆兒鬼大報冤》,講述商人劉世昌被趙氏夫妻謀財害命,碎屍被燒製成盆滅跡。老好人張別古前往趙府討債,卻討得了這個冤魂不散的怪盆……李寶春飾演的烏盆鬼造型別出心裁,表演十分傳神,讓鄭州戲迷大開眼界。

相關新聞
寶島十大觀光小城出爐 (圖)
溫家寶訪台 藍綠皆樂見其成 (圖)
所有進口牛 下周逐批驗瘦肉精 (圖)
廈門首納10台胞任陪審員
台京劇名家鄭州獻藝
台大全球排名上升 爭入前50 (圖)
台商告美賭王違約 求償110億
藝人醉毆司機 300萬達和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