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孝奧巴馬借兩千金論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一向待兩名千金馬莉婭及薩莎如珠如寶,堪稱「廿四孝爸爸」。一如其他父母,他常把她們掛在口邊,甚至用來闡釋自己對國家事務的看法,令外界更為受落,亦成功塑造顧家好男人形象。

 早前女大學生弗盧克因力挺奧巴馬的節育政策,被知名保守派右翼電台主持人林堡大罵「蕩婦」,引起軒然大波。奧巴馬其後開記者會,透露會致電慰問弗盧克,當時他說:「我希望兩名女兒長大後關注社會議題,細心思考,以文明方式表達意見。我不希望她們身為良好公民,亦會被人攻擊或咒罵。」

 1月底美軍海豹突擊隊成功在索馬里救出被綁架3個月的美國女子布坎南,奧巴馬對布坎南父親說:「若被綁的是馬莉婭及薩莎……我不能想像他是怎樣堅強捱下去的。」

布什幕僚:晒命在計算內

 奧巴馬又不時拿女兒大搞氣氛,去年一次公開場合領禱時說:「主啊,求你賜我忍耐,叫馬莉婭第一次去舞會時,選一條較長的裙子。」現場觀眾都會心微笑。他上月訪問密爾沃基一家製鎖廠時又說:「來到這裡,想到兩名女兒也快要上高中,大有機會用到這些超級鎖。不過我還是比較擔心她們的男同學會帶槍返學。」

 曾為前總統布什撰寫第一家庭著作的前幕僚威德,對奧巴馬要展示家庭和諧不感意外,因一切都在計算之內,不會批評對方「晒命」。不過,1980年尋求連任的卡特,在辯論中自爆事前曾「請教」13歲女兒,即被共和黨對手里根揶揄,威德警告奧巴馬要引以為鑑。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慶 「佔領」半年 紐約200人重返大本營 (圖)
「佔領2.0」:高科技抗爭 (圖)
Occupy.com佔領媒體網抗1%富豪 (圖)
高盛內幕交易案 洩蘋果機密
廿四孝奧巴馬借兩千金論政 (圖)
嘆啤慶聖帕特里克節 (圖)
中日韓東盟擬擴貨幣互換 抗匯率波動
英刺激經濟 擬允商店周日開24小時
湯加國王傳在香港駕崩 (圖)
烏克蘭「官二代」 輪姦火燒少女
美兵變臉成魔 揭「優秀軍人」黑暗面 (圖)
妻爆料︰放租不成 賣盤蝕38萬 (圖)
俄促敘支持聯國和平任務 (圖)
美軍頭盔鏡頭 直擊戰場駁火
美民也門遭「基地」槍殺
狂人子海上皇宮 養大白鯊娛賓
前東德人首當選德總統 (圖)
可口可樂16員工控公司種族歧視
英警蠱惑徽章裝鏡頭 涉侵私隱 (圖)
層層疊星巴克激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