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促敘支持聯國和平任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白宮外有民眾示威,反對敘國暴力事件。法新社

 聯合國及阿拉伯聯盟任命斡旋敘利亞危機的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其工作組今日前往當地,就停火及國際監察任務進行談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日前以強硬措辭,要求敘總統巴沙爾的政府「立即」支持安南的和平任務。他重申俄羅斯並不支持敘政府,只支持開展政治過程,強調俄方會盡所能停止當地戰火。

 安南的工作組前往敘國前夕,大馬士革前日發生連環爆炸,多個親政府媒體指責襲擊是由外國財政及武器援助的「恐怖分子」所為,以阻礙安南的任務。第二大城市阿勒頗的住宅區昨日也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據稱造成死傷。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法國外長朱佩及埃及外長阿姆魯強烈譴責襲擊事件。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多名敘國平民曾遭軍政府虐待。30歲的扎伊德因拍攝反政府示威及不願向巴沙爾肖像下跪而被捕,扣留期間不但遭拳打腳踢,還被淋水後電擊及用煙頭灼背。此外,亦有男囚犯被雞姦及被迫坐電椅。

西方「新干涉主義」蔓延

 分析稱,去年西方國家以武力推翻利比亞「狂人」卡扎菲政權,成為西方強行以武力介入一個主權國家內部事務的新「範例」,如今西方企圖將「利比亞模式」複製至敘利亞。

 與赤裸裸的武裝侵略、軍事顛覆等傳統干涉主義相比,「新干涉主義」披著合法的外衣,搶佔所謂道德高地,為其干涉行動正名。然而「老」、「新」干涉主義本質上沒區別,都是強權政治與霸權主義,旨在維護西方戰略利益。「新干涉主義」給當事國人民帶來災難,在國際上也不得人心,必須對其蔓延時刻保持警惕。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慶 「佔領」半年 紐約200人重返大本營 (圖)
「佔領2.0」:高科技抗爭 (圖)
Occupy.com佔領媒體網抗1%富豪 (圖)
高盛內幕交易案 洩蘋果機密
廿四孝奧巴馬借兩千金論政 (圖)
嘆啤慶聖帕特里克節 (圖)
中日韓東盟擬擴貨幣互換 抗匯率波動
英刺激經濟 擬允商店周日開24小時
湯加國王傳在香港駕崩 (圖)
烏克蘭「官二代」 輪姦火燒少女
美兵變臉成魔 揭「優秀軍人」黑暗面 (圖)
妻爆料︰放租不成 賣盤蝕38萬 (圖)
俄促敘支持聯國和平任務 (圖)
美軍頭盔鏡頭 直擊戰場駁火
美民也門遭「基地」槍殺
狂人子海上皇宮 養大白鯊娛賓
前東德人首當選德總統 (圖)
可口可樂16員工控公司種族歧視
英警蠱惑徽章裝鏡頭 涉侵私隱 (圖)
層層疊星巴克激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