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加國王傳在香港駕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普五世戴著充滿殖民時代特色的頭盔。法新社

 法新社引述太平洋島國湯加的網上新聞報道,現年63歲的湯加國王喬治.圖普五世,昨日下午被送入香港一間醫院治療,惟最終延至晚上離世,湯加王室暫未確認有關消息。

 報道指,王儲Tupouto'a Lavaka趕及在其父王駕崩前,抵達醫院見其最後一面,又稱雖然官方未證實事件,但強調是由可靠消息人士提供。

06年登基 任內首誕民選國會

 圖普五世生前積極倡議國家推行民主改革,他於2006年9月宣誓為國王,但首都努庫阿洛法爆發連串騷亂,抗議國家政治改革步伐緩慢,有8人在騷亂中喪生,主要商業區遭嚴重破壞,他的加冕儀式被迫延至2008年舉行。

 圖普五世登基後的兩年裡,他實踐其民主承諾,讓國民能投票選出首個民選國會,改變了由國王任命貴族為國會議員的傳統。

出身牛津 至今未娶

 圖普五世至今未曾娶妻,他年幼時到瑞士接受小學教育,其後在英國牛津大學及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攻讀。其精心製造的制服、充滿殖民時代特色的頭盔、常用的單片眼鏡及乘坐類似倫敦的士的座駕出巡,長久以來成為其象徵。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慶 「佔領」半年 紐約200人重返大本營 (圖)
「佔領2.0」:高科技抗爭 (圖)
Occupy.com佔領媒體網抗1%富豪 (圖)
高盛內幕交易案 洩蘋果機密
廿四孝奧巴馬借兩千金論政 (圖)
嘆啤慶聖帕特里克節 (圖)
中日韓東盟擬擴貨幣互換 抗匯率波動
英刺激經濟 擬允商店周日開24小時
湯加國王傳在香港駕崩 (圖)
烏克蘭「官二代」 輪姦火燒少女
美兵變臉成魔 揭「優秀軍人」黑暗面 (圖)
妻爆料︰放租不成 賣盤蝕38萬 (圖)
俄促敘支持聯國和平任務 (圖)
美軍頭盔鏡頭 直擊戰場駁火
美民也門遭「基地」槍殺
狂人子海上皇宮 養大白鯊娛賓
前東德人首當選德總統 (圖)
可口可樂16員工控公司種族歧視
英警蠱惑徽章裝鏡頭 涉侵私隱 (圖)
層層疊星巴克激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