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無實據:屈CY「地下黨」 乃支聯會教協炮製鬧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自稱為中共前黨員梁慕嫻出書,聲言要揭示「中共地下黨在香港的秘密活動」,更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猜測」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是「香港地下共產黨員」。梁振英發表聲明,指自己有信心絕大部分市民能明辨是非。有讀者則向香港文匯報「爆料」指,梁慕嫻的指控,「完全是她與『支聯會』、教協少數人炮製的一場鬧劇」。

前「黨員」認靠估

 由加拿大返港的梁慕嫻在昨日舉行新書發布會,並在會上聲言,梁振英於1985年獲北京委任為基本法諮詢委員會行政委員,其後接替毛鈞年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而「毛鈞年是地下共產黨員,梁振英接替毛鈞年的職位」,又聲言梁振英多次迴避表達其對「六四」的立場,另一名候選人唐英年則「較有人情味」,故「推斷」梁振英是「地下黨員」。

 不過,她承認,自己無法證實有關推測,因「地下共產黨員沒有法律文件證明身份」。

梁辦:毫無事實根據

 梁振英競選辦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梁振英一再清楚指出,自己不是共產黨員,亦從來沒有要求加入或被邀請加入共產黨,故從來不是任何政黨的「地上」或「地下」黨員,並批評梁慕嫻的指稱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聲明續指,梁振英對於接連出現捏造事件的指控感到無奈,但他不會氣餒,並有信心絕大部分市民能明辨是非,認清黑白,自己會從容面對,繼續努力。

 香港文匯報昨日接獲署名為「一個爆料人」者的來函,質疑梁慕嫻言論的真偽。

 該「爆料人」稱,是次活動是由香港「支聯會」及教協少數人等安排的,又指梁慕嫻向加拿大的親戚朋友說,是次返港行新書發布會,並不是「搞政治活動」,而是探望香港的兩位作家朋友,及由兩位朋友接待及安排活動,但梁慕嫻口中的兩位「朋友」,「一個根本就唔知佢要蟑輕銦A一個就唔識佢,連佢係乜水都唔知」。

 該「爆料人」懷疑,梁慕嫻的「朋友說」,是為了掩飾是次活動其實是由香港反對派主辦的事實,又引述對方的「舊相識」稱,梁慕嫻對名利「睇得好重」,所以「如果邊個夠膽唔妥佢儭傽N鬧到人]阿媽都唔認得,搞到同佢共事鴾H都怕晒佢」,後來「佢想上位,但最後未能得逞,一氣之下搵鱄虒雈丰丹陳f做理由,走鷞L加拿大」。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選舉倡君子之爭 反流選圖謀 (圖)
58%網民「喜歡」梁振英
選委特首論壇詳情 (圖)
前高官:政府須表明立場 建制派:反對引用特權法
港府加碼資助創科 月批553萬增10倍 (圖)
棄矽谷百萬年薪 IT人回流創業 (圖)
小企欠名氣推銷科研產品遇阻
派錢助起步 審批嚴格把關
加班無間地獄 等標準工時打救 (圖)
夫妻保安錯兩更 住同屋難碰面 (圖)
飲食業「長氣」朝11晚11 (圖)
黃國健料立法阻力大 (圖)
國家GDP增長調至7.5% 財爺指更利港發展
指點江山:一場維護港人根本福祉的重大政治鬥爭
梁振英東區逐戶拜訪街坊 (圖)
全無實據:屈CY「地下黨」 乃支聯會教協炮製鬧劇
論壇激辯後民調:CY支持度40%
警「試圖拘捕」行家 攝記協會投訴
學聯擬紮營抗議 港大學生會反對
林瑞麟未參加過任何政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