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中大定位 背靠祖國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界人士昨出席「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在中國發展中的角色」研討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及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日前於港大陸佑堂,合辦「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在中國發展中的角色」研討會,從建校目的及未來發展方向,講解兩校於國家的定位,以及如何在背靠祖國的同時,把握原有國際化及制度的優勢,成為推動國家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

 研討會邀請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港大首席副校長錢大康、中大副校長許敬文、「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及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擔任嘉賓。

內地建基地推教學科研

 錢大康及許敬文均表示,港大中大建校之初已定位要服務香港及國家,無論在推廣中國文化、研究資源共享,或推動國家教育制度改革方面,都希望可以有所發揮。至於未來發展,兩校均認為要把握背靠祖國的優勢,除了參與國家大型研究項目外,也計劃在內地建立基地,以發展教學科研及其他學術項目。

 錢大康指,當今本港大學「只規劃在香港是不切實際的,很多大議題如航空、深海研究、傳染病等,香港都欠缺獨自研究的能力」。不過,港校亦應同時保持國際化的特色,以維持自己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港大中大定位 背靠祖國發展 (2012-03-22) (圖)
中大備戰模擬法庭國際賽 (2012-03-22) (圖)
深外職協分享會 邀美名校生交流 (2012-03-22) (圖)
細說新語:「雙非」簡縮詞 不離特定語境 (2012-03-22)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聯招 添途徑收僑生 (2012-03-22)
神州求學系列:京升學中一險留級 港生發奮北師大畢業 (2012-03-22) (圖)
科大生任南非旅使 草原追蹤瀕危豺犬 (2012-03-20) (圖)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2012-03-20) (圖)
中大參與「龍計劃」研青藏冰圈演變 (2012-03-20)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2012-03-20) (圖)
普通話講堂:說好4基調 準確傳情意 (2012-03-20)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2012-03-20)
全球聲譽榜百強 港大科大齊升級 (2012-03-15) (圖)
亞校表現超卓 高教重心東移 (2012-03-15) (圖)
2012全球大學聲譽榜十大 (2012-03-15) (圖)
2012全球大學聲譽榜(亞洲區大學) (2012-03-15) (圖)
港女劍橋修犯罪學 盼助苦主「補心」 (2012-03-15)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港澳台聯招 慎選志願增機會 (2012-03-15)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2012-03-13) (圖)
8大男女生人數/比例 (2012-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