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前左一)於啟動禮上提醒,大家要反思科技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亦即場參與非洲音樂演奏助興。香港文匯報記者勞雅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文壇泰斗白先勇一向熱衷於推廣崑曲文化,追求舞台表演的不斷創新,提倡融合現今科技於舞台表演之中,以進一步改進崑曲呈現的藝術效果,並提高年輕人對崑曲的興趣。近日他更於香港理工大學主持了兩場崑曲講座,透過影片與現場示範,分享崑曲的精髓,師生反應熱烈,現場座無虛席。

國家一級演員即場表演

 上述講座由理大中國文化學系與文化推廣委員會合辦,亦是理大建校75周年紀念的慶祝活動之一。白先勇於3月14日晚舉辦的第一講,題目為「崑曲之美」,白先勇於講解時更插播藍光光碟青春版《牡丹亭》中的選段;昨晚舉行的第二講主題則是「崑曲中的愛情」,青春版《牡丹亭》的兩位主角、國家一級演員沈豐英與俞玖林亦到場作即場示範,演示《牡丹亭》和《玉簪記》中兩情相悅的情節。

 此外,白先勇於今日下午會到香港中文大學主持「崑曲研究推廣計劃」啟動儀式,並擔任計劃的榮譽主任。

相關新聞
科大生任南非旅使 草原追蹤瀕危豺犬 (2012-03-20) (圖)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2012-03-20) (圖)
中大參與「龍計劃」研青藏冰圈演變 (2012-03-20)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2012-03-20) (圖)
普通話講堂:說好4基調 準確傳情意 (2012-03-20)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2012-03-20)
全球聲譽榜百強 港大科大齊升級 (2012-03-15) (圖)
亞校表現超卓 高教重心東移 (2012-03-15) (圖)
2012全球大學聲譽榜十大 (2012-03-15) (圖)
2012全球大學聲譽榜(亞洲區大學) (2012-03-15) (圖)
港女劍橋修犯罪學 盼助苦主「補心」 (2012-03-15)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港澳台聯招 慎選志願增機會 (2012-03-15)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2012-03-13) (圖)
8大男女生人數/比例 (2012-03-13) (圖)
內地25歲當晚婚 急招親「查家宅」 (2012-03-13)
英語提「身價」 打扮待改善 (2012-03-13) (圖)
學生心聲 (2012-03-13) (圖)
內地生徵友帖文節錄 (2012-03-13)
細說新語:內地電視劇種類多變 (2012-03-08)
內地升學全攻略:港生內地升大 筆試仍屬主流 (2012-03-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