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賀敬希望在10年內把喇沙書院打造成「電子校園」。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今年是傳統名校喇沙書院建校80周年,校長賀敬修士透露,因應校舍設施多已老化,故校方特別啟動「10年翻新計劃」,其中,為配合電子教學的全球大趨勢,該校計劃斥資500萬加強硬件配套,希望10年內把喇沙打造成「電子校園」。此外,該校今年亦將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步行籌款、教育視像座談會及周年晚宴等,以賀80周年校慶。

學生將「1人1平板」上課

 喇沙校長賀敬日前接受訪問時指,校方在去年開始啟動「10年翻新計劃」,現時已由地下樓層開始進行工程,預計到2020年全面翻新校舍,包括地板、外牆、課室、演講室及健身室等。當中最大的改動,要數引進「電子校園生活」的額外配套。

 賀敬指,喇沙書院希望在10年內逐步引進電子教學,為此斥資500萬元於全校鋪設光纖電纜、買入大批平板電腦及設計電子教材。他透露,學校目前正與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及城市大學合作,在部分班級試行電子教學,但未有全面落實時間表,一切交由各科教師按教學情況自行決定。他形容,學校未來上課的畫面,可能是學生「1人1平板」,用電腦進行課堂活動、做練習及回答教師問題。

80周年校慶籌款補貼開支

 由於今次翻新計劃花費甚大,賀敬指校方已向政府申請撥款,又會動用學校儲備,以及在即將舉行的校慶活動向校友籌款。他笑指未有具體目標金額,「但為了學生的學習,當然希望愈多愈好」。

 另為慶祝80周年,喇沙書院將於5月舉行「教育座談會2012」,請來多位海外專家,利用視像會議技術分享知識,大會主題為「流動學習:電腦技術在教學中的角色」。活動當日學校會開放多個課室,同時舉行多場視像座談會,題目包括遙距學習、電子教學的課堂互動等,又請來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親身出席擔任演講嘉賓,主講「全球化下的香港」題目。

相關新聞
科大生任南非旅使 草原追蹤瀕危豺犬 (2012-03-20) (圖)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2012-03-20) (圖)
中大參與「龍計劃」研青藏冰圈演變 (2012-03-20)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2012-03-20) (圖)
普通話講堂:說好4基調 準確傳情意 (2012-03-20)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2012-03-20)
全球聲譽榜百強 港大科大齊升級 (2012-03-15) (圖)
亞校表現超卓 高教重心東移 (2012-03-15) (圖)
2012全球大學聲譽榜十大 (2012-03-15) (圖)
2012全球大學聲譽榜(亞洲區大學) (2012-03-15) (圖)
港女劍橋修犯罪學 盼助苦主「補心」 (2012-03-15)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港澳台聯招 慎選志願增機會 (2012-03-15)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2012-03-13) (圖)
8大男女生人數/比例 (2012-03-13) (圖)
內地25歲當晚婚 急招親「查家宅」 (2012-03-13)
英語提「身價」 打扮待改善 (2012-03-13) (圖)
學生心聲 (2012-03-13) (圖)
內地生徵友帖文節錄 (2012-03-13)
細說新語:內地電視劇種類多變 (2012-03-08)
內地升學全攻略:港生內地升大 筆試仍屬主流 (2012-03-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