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在民調持續領先,支持候選人唐英年的選委林大輝(上圖)承認,唐英年近期民望下跌,但「我相信是六四之爭,可能(唐)現在處於下風,但只要努力,往往可以在最後一剎那平反,甚至可以打加時」。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及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亦強調自己會繼續支持唐英年。

 林大輝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唐英年有10年政府工作經驗,相信唐一旦當選,與團隊的合作、制定政策及落實措施上會較容易及成熟,但承認唐處理私人事務的手法與公眾期望有差異,令形勢轉向,民望下跌,但相信對方仍有機會在逆境中反敗為勝。

 他稱,不認為唐英年因為選舉處於下風而發「官仔脾氣」,又指假如唐英年脾氣大,自己也不會跟他相交30年。他並以球賽作喻,「球賽未完,尚有十多分鐘,作為選委、球員或候選人,應盡最大努力打好賽事」。

林大輝不希望「流選」

 林大輝續說,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不認同綑綁式投票或投白票,更不希望「流選」。被問及會否擔心最終會由梁振英當選時,林大輝強調,他不怕任何人,只希望香港有好的領袖,倘梁當選後唯才是用,欣賞他在業界經驗向他「招手」,邀請他擔任公職,他一定「無問題」。

 就有傳言指梁振英一旦當選,會邀請任志剛(下圖)加入管治班子,任志剛昨日透過助理回覆傳媒指,自己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唐英年參選特首。

 盛智文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亦重申,自己仍然會投票予唐英年,「老實說,我不知道誰會勝出,我的意思是可能沒有候選人拿到601張選票,這是非常可能的。唐英年有經驗,他在辯論中的表現很好,我這一刻仍會選擇他」。

胡應湘赴梁辦「看政綱」

 同日,提名唐英年的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及其兒子胡文新到梁振英競選辦,逗留了10分鐘後離開。胡應湘解釋,「佢(梁振英)話佢有新政綱,我未知政綱內容,因為我未睇。今次大家只見面10分鐘,沒有其他特別交流」。

相關新聞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2012-03-23) (圖)
無論誰當選 商界不撤資 (2012-03-23) (圖)
西醫工會 堅拒白票 (2012-03-23)
首輪投票結果 周日中午公布 (2012-03-23)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2012-03-23) (圖)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2012-03-23) (圖)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2012-03-23)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2012-03-23)
新論壇籲22友好選委選梁振英 (2012-03-23)
會計界調查42%力撐 (2012-03-23)
教聯調查指梁能力高 (2012-03-23)
李國章稱從未見唐與人「駁火」 (2012-03-23)
各界選委籲履行投票責任反白票反流選 (2012-03-21) (圖)
中學生模擬投票 梁51%勝出 (2012-03-21) (圖)
劉皇發料CY對鄉事一視同仁 (2012-03-21)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2012-03-20)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2012-03-20)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2012-03-20)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2012-03-20)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2012-03-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