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萬民眾夾道歡迎胡總訪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柬埔寨副首相代表西哈努克和西哈莫尼向胡錦濤夫婦贈送花籃。新華社

 據中新社30日電 當地時間30日下午4時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夫人劉永清乘坐的專機平穩降落在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開始對柬埔寨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12年來首次訪柬,也是胡錦濤此次新年首訪的最後一站。

 拉納烈親王、帕花黛維大公主、基萬莫尼拉親王、副首相兼王宮事務部大臣貢桑奧等多位柬埔寨王室成員、內閣大臣等到機場迎接。從機場到胡錦濤下榻飯店,一路上有數萬名柬埔寨民眾對中國代表團夾道歡迎。

 在機場發表的書面講話中,胡錦濤說,我很高興應柬埔寨王國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陛下邀請,對美麗的柬埔寨王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柬是傳統友好鄰邦。建交以來,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開創和精心培育的中柬睦鄰友好經受住了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不斷發揚光大。 2010年,中柬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標誌著兩國友好合作步入新的歷史時期。

 訪柬期間,胡錦濤將會見國王西哈莫尼、參議院主席謝辛、國會主席韓桑林、首相洪森。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並簽署有關加強經貿、基礎設施領域合作的一系列文件。

柬太后通電話 用中文問候

 當日晚,胡錦濤應約和陪同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在北京休養的太后莫尼列通電話,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莫尼列用中文轉達西哈努克和她本人對胡錦濤和夫人劉永清的親切問候和熱烈歡迎。莫尼列對前不久胡錦濤專門委托戴秉國國務委員看望西哈努克表示感謝,祝願胡錦濤訪問取得圓滿成功。胡錦濤向西哈努克和莫尼列致以親切問候和衷心感謝。

相關新聞
中印邊界爭端 胡總籲推進談判 (圖)
新聞背景:邊界爭議 歷史遺留 (圖)
專家解讀:美亞太戰略調整 考驗中印關係
數萬民眾夾道歡迎胡總訪柬 (圖)
菲稱東盟峰會 將提南海問題
外事快訊:博鰲年會將迎六國領導人
外事快訊:意大利總理抵京訪華
外事快訊:烏茲別克斯坦明起向華供氣
外事快訊:中日韓下周商朝射衛星
校巴車禍頻發 折射撤併之困 (圖)
浙推「一校兩區」 村童家門口讀書
專家解讀:村校佈局調整 須考慮服務半徑 (圖)
防範校巴經費遭擠佔 (圖)
盲目撤併 教育成本轉嫁農民 (圖)
新聞通識 :撤點併校
內地近年校巴車禍事件簿(部分)
農村小學數量VS全國小學數量(1997年至2009年) (圖)
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專題三之三 (圖)
資源匱乏 後繼無人 拿什麼拯救非遺? (圖)
「保護一個,不如保護一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