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宮對接神九 載人交會就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運營管理委員會日前召開第二次會議,明確天宮一號已具備和神九飛船進行載人交會對接的條件。

 據透露,在圓滿完成首次空間交會對接任務後,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於2011年11月17日轉入在軌運營管理階段。截至2012年3月27日,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已正常在軌飛行180餘天,轉入長期運行管理後已正常運行130餘天。在此期間,天宮一號順利完成了1次升軌控制、8次飛行模式轉換,2次平台設備巡檢、4次有害氣體測試和1次軌道維持等重大飛控工作。

 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運營管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執行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評估意見,認為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運行穩定、狀態正常、消耗性資源滿足後續任務要求,各系統工作正常,具備按計劃執行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條件。

相關新聞
中印邊界爭端 胡總籲推進談判 (圖)
新聞背景:邊界爭議 歷史遺留 (圖)
專家解讀:美亞太戰略調整 考驗中印關係
數萬民眾夾道歡迎胡總訪柬 (圖)
菲稱東盟峰會 將提南海問題
外事快訊:博鰲年會將迎六國領導人
外事快訊:意大利總理抵京訪華
外事快訊:烏茲別克斯坦明起向華供氣
外事快訊:中日韓下周商朝射衛星
校巴車禍頻發 折射撤併之困 (圖)
浙推「一校兩區」 村童家門口讀書
專家解讀:村校佈局調整 須考慮服務半徑 (圖)
防範校巴經費遭擠佔 (圖)
盲目撤併 教育成本轉嫁農民 (圖)
新聞通識 :撤點併校
內地近年校巴車禍事件簿(部分)
農村小學數量VS全國小學數量(1997年至2009年) (圖)
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專題三之三 (圖)
資源匱乏 後繼無人 拿什麼拯救非遺? (圖)
「保護一個,不如保護一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