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稀土行業協會隸屬工信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為加強稀土行業的監管措施,據內地媒體披露,籌建多年的中國稀土行業協會初定4月8日掛牌。而稀土行業協會並不是隸屬於有色金屬協會的下屬分會,而是按照國家一級行業協會的標準籌建,隸屬於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

 近年來,中國稀土總量控制、出口配額等問題引起國內外關注。協會籌備組負責人王彩鳳表示,中國稀土生產能力與環境承受壓力嚴重不匹配,必須實施總量調控,促進中國稀土工業可持續發展和產業合理佈局,而組建行業協會是執行此任務的最佳方法。

 據悉,稀土協會成立後,將為稀土企業提供生產指導、市場調研、行業管理、中介服務、貿易摩擦預警等服務,發揮聯繫企業與政府以及國內外市場之間的「橋樑」作用。協會還能夠以組織的形式對業界的重點問題施加影響,如出口價格、出口配額等。

 在去年工信部召開的協會籌備工作會上,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院士干勇確定為籌備工作主要負責人。干勇是中國鋼研科技集團董事長,業內預計,不出意外,他將擔任首屆會長。

相關新聞
李克強:兩岸合作上新台階 (圖)
天津等10市開放赴台個人遊 (圖)
特寫:互稱「先生」避政治敏感 (圖)
專家解讀:抓緊機遇 解決政治難題
杭州樓市跳水 悲情「房鬧」一波波 (圖)
談判現場 險釀肢體衝突 (圖)
樓市領跌全國 暴露畸形發展 (圖)
悲情無奈,為何在杭州? (圖)
內地需求回暖 PMI連升4月 (圖)
專家解讀:升勢能否持續待觀察 (圖)
百城住宅均價環比連跌7個月 (圖)
中馬欽州產業園區開園 兩國總理到賀 (圖)
胡錦濤到訪 柬處處掀「中國風」 (圖)
汪洋籲湛江崛起帶動粵西發展 (圖)
中國稀土行業協會隸屬工信部
「老人頭」全是山寨貨 意國查證無此品牌 (圖)
深圳直通湘鄂 高鐵遊急升溫 (圖)
首條無辮有軌電車 珠海2014年誕生 (圖)
海南建旅遊島試驗區 3年注資250億 (圖)
博鰲論壇章程修改 周文重出任CE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